巴西電信商將用「華為設備」測試5G 盼藉此提高競爭力

▲華為,華為手機。(圖/CFP)

▲華為被美列入貿易黑名單。(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巴西電信運營商TIM Participacoes SA(下稱TIM)周三表示,將使用華為提供的設備,在巴西南部城市佛洛裡亞諾波里斯(Florianopolis)進行5G無線技術測試。TIM是義大利電信(TIM SpA)在巴西的子公司,同時也是巴西電信四巨頭之一。據該國電信網站Teleco的數據顯示,截至今年第一季,TIM在巴西的市場所占比位列第三,達24.07%,與排第二的Claro(24.63%)僅有微弱的差距。

▲▼華為P30。(圖/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正式簽署行政命令,將華為列入出口管制實體清單。(圖/路透社)

據路透社報導,TIM首席執行官彼得•拉布里奧拉(Pietro Labriola)22日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在巴西和義大利,義大利電信都想成為5G的先驅和領導者,弗洛里亞諾波利斯是巴西首個擁有3.5 GHz頻率5G天線的城市。

該營運商還透露,其在巴西的另外兩個城市也有測試5G的計劃,合作對象分別是芬蘭的諾基亞(NOKIA)和瑞典的愛立信(Ericsson)。根據拉布里奧拉的說法, 5G技術預計將於明年在巴西開始發展,這取決於當地政府設置的頻率拍賣條件。他強調,「我們看到了一些有利因素,例如拍賣設計有利於投資和簡化安裝天線和光纖的程序,這有利於巴西的競爭力和增長。」

▲▼華為,5G。(圖/路透)

▲美國政府公告「黑名單」後又將禁令延遲至8月中旬生效。(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