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亞洲首對同志婚登場!北市破百對同婚伴侶搶頭香登記

 ▲▼同婚登記第一天,新人赴戶政機關登記,祁家威擔任證婚人。(圖/記者李毓康攝)

▲同婚登記首日,新人赴戶政機關登記,祁家威擔任證婚人。(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今(5/24)是台灣同婚合法正式上路第一天!不少同志伴侶在這個紀念性的日子「搶頭香」登記結婚,婚姻平權大平台邀來近20對同志新人,包括知名作家陳雪與早餐人、圖文作家厭世姬與劇作家簡莉穎、曾受到釋昭慧證婚的雅婷與美瑜、男同志伴侶小銘與小玄⋯等,一早8點30分不到就抵達台北市信義區戶政事務所辦理登記並換發身分證件,要成為全亞洲合法結婚的夫夫、妻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0900更新】上午8點56分,小銘和小玄是首對辦理同婚登記結婚,拿到身份證的伴侶,他們開心秀出身份證,供現場媒體拍照,對於能拿到這張寫有另一半名字的新身份證,開心到不行。

▲▼同婚登記結婚首日台北市同婚登記狀況。(圖/記者李毓康攝)

▲同婚登記結婚首日,首對要辦理登記的男同志伴侶小玄(左)與小銘(右)穿著粉色西裝到場。(圖/記者李毓康攝) 

【0844更新】

信義戶政事務所辦理同婚登記結婚的伴侶第一梯有6對,戶政事務所上午特別加開櫃位,加快辦理的速度,戶政事務所還送上結婚小禮,是寫著love的粉紅色蠟燭,辦理的流程就和異性結婚辦理一樣,填寫申請書,結婚書約,還有拿新的證件照,辦理新身份證。

▲▼同婚登記結婚首日台北市同婚登記狀況。(圖/記者李毓康攝)

▲信義區戶政事務所有準備524彩虹祝福背板,供辦理同婚登記的新人拍照使用。(圖/記者李毓康攝)

▲▼同婚登記結婚首日台北市同婚登記狀況。(圖/記者李毓康攝)

▲每個色塊上頭都有來自不同地區的祝福,像是新北市的祝福是「婚姻平權,異同幸福,單純祝福彼此」。(圖/記者李毓康攝)

立法院在17日三讀通過《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讓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同志婚姻合法的國家,為了慶祝釋字748兩週年,婚姻平權大平台也和台北市政府民政局共同合作,於信義廣場舉辦「幸福起跑線Wedding Party」,以戶外婚禮派對的概念邀新人走紅毯,並邀請釋憲案聲請人之一的祁家威致詞。同志新人們完成登記後,即前往婚禮趴踢同歡,向世界分享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同婚合法國家的喜悅!
 ▲▼同婚登記結婚首日台北市同婚登記狀況。(圖/記者李毓康攝)

▲辦理同婚登記的桌上,擺上迷你版彩虹旗。(圖/記者李毓康攝)

相關新聞:

同志今天結婚! 伴侶最重要的「婚假、收養、報稅」一次看懂

謠言別亂信!同婚登記上路 配偶可以「眷屬」納健保

同婚結婚書約懶人包!插畫家融入末日浪漫:年老乏味也願與你走向未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