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黃國昌「跳針質詢」徐國勇 同一句話「重複20次」立委全苦笑

記者蔡紹堅/台北報導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23日審查《平均地權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不滿只排審委員所提的修正案,未讓行政院有「門牌揭露」「預售屋實價登錄」的版本併案審查,在質詢上與內政部長徐國勇發生「跳針口角」,黃國昌跳針質問「沒有預售屋的登錄你接受不接受?」徐國勇則跳針回答「我沒有撤回!」兩人一問一答重複約20多次,氣氛超火爆。

黃國昌質詢時表示,總統蔡英文在選舉時提出「住宅三箭」,行政院長也告訴大家要「實價登錄2.0」,結果今年2月建商要求把「「門牌地址揭露」、「預售屋實價登錄」下架,導致今天要審的「實價登錄2.0」變成「實價登錄0.5」,「實在很奇怪,我從來沒有看過,執政黨的召委排案,竟然沒有把行政院的版本排進來。」

▼黃國昌在立院質詢徐國勇。(圖/國會頻道)

▲黃國昌質詢槓徐國勇 兩人一起「跳針20次」其他立委狂苦笑。(圖/翻攝國會頻道)

黃國昌還指出,「門牌地址揭露,行政案版有,我們支持,預售屋登錄,行政院版有,我們也支持,但今天行政院版沒有被併案審查,只審查委員的版本,內政部還在書面報告中表達接受,我認為要有個嚴肅的表達,不然實價登錄2.0是在玩假的?」

徐國勇回應,排案的是召委,跟內政部無關,行政院的版本也還在立法院,內政部並沒有撤回,他還指出,就今天審議的部分,委員版本其實與行政院版本內容相同,「這是貴院(立法院)排的行程,不能怪我內政部呀!」

接著兩人就開始瘋狂跳針,黃國昌跳針質問,「沒有預售屋的登錄,你接受不接受?」徐國勇則跳針回答,「我沒有撤回!」一問一答重複約20多次,時長將近3分鐘,兩人的音量都越來越高,直到質詢時間用完才結束跳針。

黃國昌質詢完後,直接拿起包包離場,並在門口喊了一句,「打假球打成這樣。」徐國勇則說了聲,「哪有人質詢這樣。」會議室內其他立委面面相覷,都在苦笑,場面相當尷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