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伊全面備戰?路透:五角大廈增兵5000至中東 

▲▼美國「林肯號」航母與基薩奇山號兩棲攻擊艦正行駛在阿拉伯海。(圖/路透)

▲美國「林肯號」航母與「基薩奇山號」兩棲攻擊艦正行駛在阿拉伯海。(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官員向《路透》表示,在美國與伊朗關係日漸緊張之際,美國國防部正在考慮向中東增派5000名防禦性質的士兵,且這項要求是由美國中央司令部提出,目前還不確定五角大廈是否會批准此項要求。報導指出,相關部會的會議將於當地時間23日召開,五角大廈同時也在考慮增加中東地區的艦艇與導彈數量。白宮目前尚未做出回應。

《路透》引述2名不具名的五角大廈官員說法,指出儘管增兵5000人是由中央司令部(US Central Command)所提出,但五角大廈時常收到來自各地的司令部要求和支援,國防部有權力接受或拒絕。而23日召開的會議,美國總統川普是否出席、是否確認增加美軍部署等問題都還未定案。據調查,目前中東地區約有6至8萬名美國駐軍。

五角大廈發言人雷巴里希(Rebecca Rebarich)22日表示,「事關長期政策,我們不會討論或猜測未來可能的計劃和增兵要求。」代理國防部長夏納翰(Patrick Shanahan)則說,伊朗仍舊造成高度威脅,但五角大廈所採取的威嚇措施,已經「遏制」了伊朗對美國發動戰爭的可能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