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忘了帶證人!呱吉、林穎孟、黃郁芬提供「524證婚服務」

▲▼北市議員黃郁芬、林穎孟、邱威傑提供證婚服務。(圖/翻攝林穎孟臉書)

▲北市議員黃郁芬、林穎孟、邱威傑提供證婚服務。(圖/翻攝林穎孟臉書)

記者楊亞璇/台北報導

立法院17日三讀通過「同婚專法」,成就婚姻平權歷史性的一刻,也讓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國家。台北市議員邱威傑、林穎孟與黃郁芬,也將在524同婚登記上路當天,提供「期間限定」選民服務,將在信義區戶政事務所為同志證婚。

林穎孟21日在臉書發文說,依照法律規定,結婚應以書面為之,有二人以上證人之簽名,並向戶政機關為結婚之登記,為了避免大家忘記準備證人,當天會與邱威傑( 呱吉 )、黃郁芬兩位議員一起在台北市信義區戶政事務所提供證婚服務。

民政局表示,目前有163對伴侶預約524同婚登記,民眾到戶政事務所可多利用結婚專櫃,若524當天人潮眾多,戶所將加開專櫃因應。

民政局指出,524服務時間自上午8時30分至夜間8時止,凡在服務時間內至本市各區戶政事務所者,北市戶所將全數完成受理登記,並核發身分證及戶口名簿;當事人設籍於外縣市者,如於夜間延長上班時間到戶所申請,若因戶政電腦無法連線,則以「先行收件」方式辦理,並於辦理完畢後主動聯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