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讚市政比韓國瑜認真 柯文哲:這是一定的啦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新手上路,首度進到議會備詢便話題不斷,跳針、答非所問等狀況層出不窮,引來各界關注。身為「前輩」,台北市長柯文哲10日被問到要不要給韓國瑜什麼建議時,他表示,「深呼吸、放輕鬆,不然怎麼辦?」;柯也說,比韓國瑜認真「是一定的」,因為本來做事就認真習慣了。

至於韓國瑜在備詢過程多次未知會議員便坐下,似乎對於站著備詢頗有意見?柯文哲坦言,其實自己也覺得很累,「我每次上質詢台都想,哇,要站5個鐘頭,就想說唉,當作在開急診刀」,直言其實坐著比較舒服、省力氣,要站5個鐘頭其實滿累的。

而過去柯文哲在備詢時,時常會在台下看佛經、金剛經等,被問到會不會把佛經送給韓國瑜?柯文哲說,「不用啦,他也不一定是唸那個的」;至於備詢會不會很像小學生?柯說,「也不會啊,為什麼不是說我像老師在上面教課?。」

對於台北市議員林穎孟讚比韓國瑜認真,柯文哲說,「這是一定的啦,我們本來做事就認真習慣,沒有啦,我們讀書也比較認真。」

但柯文哲也幫韓國瑜解釋,直言要第一個會期就很清楚,不太容易,「老實講,高雄市政比台北市政更複雜,因為他包羅萬象太多」,常第一次人家會替你解釋,所以這就要自己要想辦法趕快改善。
 

▲▼柯文哲出席107學年度臺北雙語大教室。(圖/記者張榮恩攝)

▲柯文哲出席107學年度台北雙語大教室。(圖/記者張榮恩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