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稅讓中國境內企業外流 陸慷:美出於政治需求釋放消息

▲▼美中貿易,中美貿易。(圖/路透)

▲美中貿易戰衝擊世界經濟。(圖/路透)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日前說明,美國對華加稅使企業將產線從中國轉移至其他國家。對此,大陸外交部發言人陸慷21日表示,美方經常出於政治需求,向國內釋放一些訊息,有時候根本「顧不上實際情況」,某些美國企業與德國企業,甚至是日本企業都持續看好中國市場。

陸慷說明,雖然美國這種破壞貿易規則的行為會帶給中國、甚至是國際市場的干擾,但企業還是會依照經濟前景做考量,做出投資方針。他提到,即使在美方不斷威脅對中國產品加稅的情況下,外商投資依然看好中國。

▼埃克森美孚是世界上總市值最大的股票公開上市的石油公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陸慷說,美商公司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與特斯拉(Tesla)分別在2018年9月及2019年1月來華投資;德國公司巴斯夫(Badische Anilin-und-Soda-Fabrik,BASF)、寶馬(BMW)也在2018年7月及2018年10月進行投資、加碼投資,表明對中國經濟的信心。

陸慷引述日本貿易振興機構(JETR0)的報告稱,日本企業仍持續看好中國市場,在日企對外出口、投資及跨境電商的戰略中,中國市場均為排名第一。

陸慷稱,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期間,與會各國的工商界人士總共與中國簽署了640多億美元(約新台幣2兆元)的合作項目,表現出在世界經濟充滿不確定性的情況下,外國企業看好中國的態度。

▼特斯拉今年1月在上海設立超級代工廠。(圖/CFP)

▲TESLA Model X 75,特斯拉。(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