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737MAX停飛事件 大陸三大航空擬聯合求償

▲▼衣索比亞空難。(圖/路透社)

▲波音737 MAX 8機型飛機在不到6個月內「連兩摔」。(圖/路透)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波音737 MAX機型3月宣布全球停飛,同時也暫停交機作業,《彭博》引用消息人士的說明稱,大陸的三大航空公司中國國際航空、中國東方航空、中國南方航空正在考慮聯合求償,一同就737MAX停飛問題向波音公司進行索賠。

據了解,東方航空4月10日已就737MAX停飛事件向波音公司提出索賠,不過具體金額尚未敲定;東航也成為首家提出索賠的航空公司。

據悉,737MAX機型自3月11日起停飛,已給東航造成許多損失,且隨著時間推移,相關損失還在擴大。此外,東航稱,該公司所訂購的737MAX機型延遲交付問題,也已造成實質性的損失。

東航相關負責人表示,目前已因應維護需求,封存了14架737MAX機型;對於復飛時間,負責人說明,公司正在密切關注民航局與波音公司的工作進度,第一要務就是確認該機型的安全性。

▼波音737MAX機型飛機。(圖/路透)

▲▼  美國波音公司在華盛頓州倫頓(Renton)的工廠,停放多架737MAX機型飛機。(圖/路透)

據《彭博》報導,有知情人士透露,大陸的三大航空公司「中國國際航空、中國東方航空、中國南方航空」正在考慮聯合向波音公司求償。該知情人士稱,目前三大航空正在探索如何在索賠方面進行法律協調,談判還處於初階,不一定能達成共識;不過,東航說明,目前還未就索賠事宜與其他航空公司溝通。

據了解,大陸目前停飛的737MAX飛機數量為96架,其中三大國有航空公司就佔了總量的6成左右。

大陸民航局數據顯示,2018年三大航空的客運量佔大陸民航客運量的65%。消息人士說明,假如三大航空最後有達成協議,將在談判中取得更多籌碼。

據悉,737MAX是波音最新的單通道飛機家族,包括737 MAX 7、737 MAX 8、737 MAX 9和737 MAX 10機型;2017年11月,波音向大陸國行交付首架737MAX;截至2018年12月,大陸民航中,在役的737所有機型數量超過1500架,佔同類機型的50%以上。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