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成功擠下蘇黎世! 成為「全球收入最高」城市

▲▼2019Wealth-X報告指出美國億萬富豪的人數佔最大比例,其中舊金山每1萬多人就有一位富豪。(示意圖/達志影像)

▲舊金山成為全世界薪水最高城市。(示意圖/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德意志銀行近日公布《2019年全國物價報告》(Mapping the World’s Prices 2019),從數據顯示 ,美國西部城市舊金山的排名持續飆升,目前已經打敗瑞士蘇黎世,成為全世界薪水、扣掉房租後可支配收入均為「排名第一」的城市。

據《彭博社》報導,在德意志銀行16日發布《2019年全國物價報告》中,德銀分析了全球56個大城市居民的生活成本和質量,包括購買力、安全、醫療護理、生活成本、房價收入比、通勤時間、污染和氣候8個方面。從而評比出舊金山的薪資、可支配收入皆為全世界最高,當地居民平均月薪為6526美元(約台幣20萬5000元),可支配收入為每月4710美元(約台幣14萬8000元);而蘇黎世居民的平均月薪為5896美元(約台幣18萬5000元),可支配收入為每月4626美元(約台幣15萬5000元)。

報導中指出,在過去的五年中,舊金山分別在薪水以及扣掉房租後的可支配收入裡,上升了7名21名

德意志銀行吉姆里德(Jim Reid)、克雷格尼科爾(Craig Nicol)和亨利艾倫(Henry Allen)在報告中寫道,「美國科技行業快速增長有助於舊金山成為薪水最高的城市,雖然舊金山的生活成本每年都在增加,大多數的成本排名上升,然而,舊金山只有在「一戶兩房」的租金數據上,落後於香港。」

《2019年全國物價報告》數據中,全球世界上薪水最高城市前10名分別為:舊金山、蘇黎世、紐約、波士頓、芝加哥、雪梨、奧斯陸、哥本哈根、墨爾本、倫敦

排名最低的10個城市由低到高的順序依次為:拉各斯、北京、馬尼拉、達卡、雅加達、孟買、里約熱內盧、開羅、上海、聖保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