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日報爆:谷歌終止與華為合作計畫喊停! 

▲Google,谷歌,網路,社群網站。(圖/路透社)

▲ 谷歌對商務部的政策做出最新回應。(示意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繼美國商務部發布90天暫緩執行華為禁令後,開出第一槍停止與華為合作的美國科技龍頭谷歌(Google)有最新動作,知情人士透露,谷歌已於20日晚間暫停取消華為手機部分功能存取權限的計畫,繼續供應軟體。但目前谷歌、華為尚未對此做出回應。

根據路透社、CNBC、華爾街日報等外媒報導,美國政府上週要求美國相關企業不得使用「對國家安全構成威脅的供貨商」提供的通訊產品、與相關設備,商務部把華為和其附屬事業列入出口黑名單。

美國商務部工業與安全局(BIS)20日宣布發放臨時通用許可證(TGL)給中國華為技術公司(Huawei Technologies Co., Ltd.),修改出口管理條例,暫時放寬管制90天,恢復華為和其附屬事業現有的網路及手機軟體更新的能力,但依舊無法交易。待8月19日的期限過後,商務部會評估是否延長。

談及美方的90天臨時許可證,華為創辦人任正非21日接受訪問時表示,這對華為沒有多大意義,「我們已經做好了準備」,美國政客目前的做法低估了我們的力量,華為的5G是絕對不會受影響,在5G技術方面,別人兩三年肯定追不上華為。 」

外界認為,切斷華為取得美國零組件的行為將強烈衝擊華為,而這項暫緩令降美中的緊張關係,因為雙方都想讓貿易談判回歸正軌。對此,美國企業研究所學者史劍道(Derek Scissors)認為,這也說明了「黑名單」一向是貿易談判協商的籌碼。

►►美商務部發布臨時許可!「恢復網路功能」暫緩90天執行華為禁令

►►90天臨時執照沒意義!任正非:美國低估了華為的力量

►►影/Google停止與華為合作!華為新手機無法用Gmail、Google商店

▼ 華為創辦人任正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