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打擊「提早到」影響意志!任正非:孟晚舟幫我緩解很大壓力

▲▼華為創辦人、總裁任正非。(圖/CPF)

▲華為創始人任正非21日在華為深圳總部接受採訪。(示意圖/CPF)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華為創始人任正非21日在華為深圳總部接受採訪,談到女兒孟晚舟事件時表示,曾經判斷美國的打擊還有兩年,孟晚舟事件的發生意識到時間可能提前了。並稱事件想影響他的意志,但因為孟晚舟說有長期思想準備,現在已經緩解很大壓力。

任正非上午談到,「要超越於華為、個人、家庭去思考問題,才能客觀。」並表示,「春節的時候我判斷美國『打擊』的時間出現是兩年以後,我們還有充分時間做準備,孟晚舟的事件讓我們意識到時間可能提前了。(這件事)就是想影響我的意志。女兒說有長期思想準備,緩解了我很大壓力。」

據報導,任正非今年3月接受CNN采訪時曾表示,「當時孟晚舟問題的出現,我很震驚,怎麼會出現這個問題?」他同時強調,「從來都相信孟晚舟是不會有什麼大問題的,因此我們不會有那麼大的擔憂。」

但他接受加拿大CTV採訪時也感性稱,如果自己和女兒同時被逮捕,女兒就不會那麼孤獨了。

▲孟晚舟(左)、任正非(右)。(圖/CFP)

▲孟晚舟(左)、任正非(右)。(示意圖/CFP)

加拿大去年12月依據美國逮捕令,在溫哥華機場逮捕孟晚舟。她被控共謀欺騙全球性銀行,隱瞞華為與一家在伊朗營運的公司的關係。孟晚舟去年12月繳納保釋金1000萬加元(約新台幣2.3億)後,被軟禁位於溫哥華的豪宅中。

當地時間8日加拿大卑詩省最高法院針對孟晚舟引渡案開庭。孟晚舟9日發表交保後首封公開信說,自己的活動範圍雖僅在方寸之間,但她走出的每一步都有華為兒女的陪伴,無論壓力多大內心都能依然堅定。她在公開信以「謝謝你們,我最親密的夥伴」開頭,並指自己在溫哥華期間,「心中的色彩和天地卻前所未有的豐富而廣闊」。

當地最高法院還在當天裁定,在9月23至25日及9月30日至10月4日將再度開庭,針對信息披露申請聽證會。但何時展開引渡聽證會,目前尚未確定。對此,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9日再次強調,「中方對孟晚舟案立場明確而堅定,要求美方立即撤銷逮捕令和引渡請求,要求加方立即釋放孟晚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