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散步暈倒被盜4月大男嬰? 周口市警方:自導自演

▲▼周口一母親因家庭矛盾,和親友「自導自演」丟嬰案 。(圖/翻攝自《中國之聲》)

▲周口一母親因家庭矛盾,和親友「自導自演」丟嬰一案 。(圖/翻攝自《中國之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河南省周口市近日發生的男嬰失蹤案引發微博網友關注,幾天的時間裡,周口男嬰的行蹤牽動著萬千網民的心,沒想到事件在20日出現了反轉,有知情人稱是男嬰母親因家庭矛盾,和親友策劃「自導自演」。他稱,「目前參與策劃的多人已被拘留,(男嬰)母親尚在哺乳期,等哺乳期過後也將受到處理。」

據《新京報》報導,事發後參與策劃者迫於社會壓力主動向警方說明情況,後被鄭州市公安局未來路分局逮捕,現已被帶回周口市。目前,參與策劃的多人已被拘留。知情人還表示,雖然是策劃的鬧劇,但不希望因此而傷害了關心這件事的人。

據《紅星新聞》報導,一位自稱嬰兒母親朋友的知情人針對「自導自演」的說法表示,「請給我幾天冷靜的時間,相信人在做天在看,公道自在人心。」

河南周口一女子5月16日上午報案稱,帶著4個月大的兒子外出散步時因病暈倒,再次醒來時,孩子被人抱走。隨後警方懸賞徵集嬰兒線索,並在當晚發佈警情通告將事件稱為「盜嬰案」。當時男嬰父親曾哭訴,「抱走男嬰者不顧暈倒大人的安危,抱走嬰兒良心太差。」

此後幾天,警方和親屬的懸賞金額從人民幣5萬元、10萬元一直增加到15萬元(約新台幣68萬元)。截至18日傍晚,男嬰都還沒有找到。

事情在19日晚發生了轉機,周口市公安局文昌分局當晚發佈通報稱,嬰兒已於19日凌晨被安全找回。但有網友發現,通報中並沒有再提及之前所說的「盜嬰案」,改稱「嬰兒丟失」,也沒有提到嫌疑人的有關情況,引發外界質疑。

男嬰父親19日晚曾表示,「感謝社會的關心,孩子沒啥問題,但還是受了點影響。」至於這個事件是否另有隱情,他未作直接答覆。另外,男嬰親屬還稱,「孩子母親幾天沒回來了,希望事情到此為止,感謝大家關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