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眼能分辨!他卻講不出「陸女vs.台女」差在哪 鄉民解惑:這個妝感是重點

▲▼夏日,遮陽,防曬,帽子,雨傘,太陽眼鏡。(圖/記者季相儒攝)

▲有網友認為,台女五官比較立體。(圖/記者季相儒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每個人種的外表都有明顯不同,但若都是同個人種,有時很難分辨對方是來自哪個國家。一名網友就貼文,說在觀光景點很常看到來自由行的大陸人,「不知道為什麼,就覺得大陸女生跟台灣女生很好分辨」,但他也說,雖然通常可以一眼就分辨出來,但又不知道差在哪裡,忍不住好奇問「大家都怎麼判斷的?」

這位網友在PTT的WomenTalk板上貼文「可以一眼分辨大陸女跟台灣女嗎」,文中表示,在觀光景點很常看到來自由行的大陸人,不知道為什麼,覺得大陸女生跟台灣女生很好分辨,但雖然可以一眼分辨出來,卻又不知道差別在哪裡。

原PO說「其實現在他們年輕人的穿搭,很多都跟台灣人相似,可是整體的感覺就有點不太一樣」。他表示,就算是2個身材類似的女生穿一樣的衣服,還是可以區分誰是陸女、誰是台女,讓他好奇問「想問一下大家都怎麼判斷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看到貼文後,其他人紛紛留言,「五官真的有差」、「大陸女生穿的比較浮誇一點(不是說不好看)」、「學校的大陸女很多北方來的,皮膚超白,日女、大陸女皮膚都超白,台灣黃黃黑黑比較多。而且大陸女生腿很長,看到的都168~175,蠻高的」、「穿著有差,大陸女生穿長洋裝的比例頗高」、「化妝和裝扮裝飾很明顯,正常台女都只化淡妝,年輕妹妹都化韓妝」。

有網友則是用妝容來分辨,「朋友跟大陸朋友拍照,讓我猜,一下就猜出哪個是大陸人,訣竅就是要很韓但又有點不韓的,就是要韓不韓的妝感~」、「他們穿著很鮮豔,仿韓但遮不了俗氣感」、「大陸女生口紅都擦很紅、眉毛都化劍眉比較多」、「妝容很好分,尤其眉毛」、「他們好像喜歡化韓妝,但不知道為什麼看起來怪怪的」、「口紅都非常顯色,一定要讓別人知道她有擦」。

還有人分析,「台灣人多有平埔族血統,五官較立體,跟大陸人長相真的差很多」、「幾次出國經驗,穿比較邋遢的年輕人通常是台灣人」。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