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人想開戰!」伊朗駁斥戰爭可能 嗆「川普身邊的人」挑起衝突

▲▼ 伊朗外長查瑞夫(Mohammad Javad Zarif)。(圖/路透)

▲ 伊朗外長查瑞夫。(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美國與伊朗之間的緊張情勢持續升溫,伊朗外長查瑞夫18日否認戰爭爆發的可能性,「因為我們不想開戰,且這裡沒有任何國家抱持著以為自己能夠對抗伊朗的幻覺」,並宣稱是川普身邊的人挑起衝突;外界猜測,此人應該就是白宮國安顧問波頓。此外,沙烏地阿拉伯今(19日)也對先前石油設施、油輪遭受攻擊一事發出聲明,強調不希望該地區發生戰爭,但隨時準備好出動武力反制。

綜合美聯社、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在伊朗核協議屆滿一週年之際,美國派出航空母艦與轟炸機前進波斯灣「巡邏」,加上沙烏地證實油輪遭受襲擊的事實,促使中東緊張局勢加劇,讓美方外交官警告飛越波斯灣的商業航班可能出現「被誤認」的風險,就連英國保險交易所勞合社(Lloyd’s of London)也強調該地區海運風險正在增加中。

▲▼ 2019年5月16日,F/A-18E超級大黃蜂戰鬥攻擊機(Super Hornet)從「林肯號」航母(USS Abraham Lincoln)起飛。(圖/路透)

▲ F/A-18E超級大黃蜂戰鬥攻擊機(Super Hornet)本月16日從「林肯號」航母(USS Abraham Lincoln)起飛。(圖/路透)

談及美伊關係,伊朗外長查瑞夫(Mohammad Javad Zarif)提到,儘管美國總統川普先前說過不想開戰,但他身邊有些人正在試圖推動這場衝突。外界認為,查瑞夫口中的「這些人」似乎是指白宮國安顧問波頓(John Bolton),因為他在中東議題方面始終抱持強硬態度,日前更脫口美方可能會派出12萬大兵反制伊朗。

查瑞夫強調,「不會有戰爭爆發,因為我們不想開戰,且這裡沒有任何國家抱持著以為自己能夠對抗伊朗的幻覺。」

面對中東局勢升溫,與伊朗關係緊繃的沙烏地外交部於周日發聲明指出,「我們不希望發生戰爭,也不想要開戰,會盡全力阻止戰爭發生。在此同時,如果對方(指伊朗)選擇戰爭,我國將以堅定與決心來回應,捍衛自身權益。」

►►伊朗拒絕與美國談判 拉攏中國:盼一起維護「多方」國際秩序!

►►宣稱掌握「武裝照片」!美國出動航母進入波斯灣 伊朗外長:不可能和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