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通過同婚專法 林佳龍:以身為台灣人感到驕傲

▲林佳龍表示,他以身為台灣人為傲。(圖/記者鄧木卿攝)

▲林佳龍說,台灣因為通過同婚專法,讓國際看到進步。(圖/記者鄧木卿攝)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交通部長、前台中市長林佳龍18日上午在台中市成立光合教育基金會,會後被問到立法院通過同婚專法的看法,林說,從國際媒體的反應可以看到台灣的進步,彩虹之美,是因為多色共存,台灣之美,在於多元共融,他以身為一個台灣人感到驕傲。

▲林佳龍表示,他以身為台灣人為傲。(圖/記者鄧木卿攝)

▲光合基金會董事也是閃靈樂團團長葉湘怡。(圖/記者鄧木卿攝,下同)

林佳龍利用台中市長選舉的補助款1239萬元成立光合教育基金會,由前中國醫藥大學、中研院院士李文華擔任董事長,台中市前副市長張光瑤、資深紀錄片導演李彥旻、辜嚴倬雲植物保重中心執行長李家維、太研規劃設計顧問有限公司主持人吳書原、台中世界花博設計長吳漢中、曾任故宮院長的華梵大學文學院長林正儀、中區再生計劃發起人蘇睿弼、范特喜微創文化協理李咨誼及閃靈樂團團長、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的妻子葉湘怡。

▲林佳龍表示,他以身為台灣人為傲。(圖/記者鄧木卿攝)

林佳龍會後被問到同婚議題,他說,從國際媒體的反應可以看到台灣的進步,一個文明的社會要能夠透過愛與希望,讓社會的多元可以共存共榮,台灣跨出這一步,因此受到世界的尊敬,核心價值就是多元共融。

他說,在台灣走過的這幾十年,周邊都存在有不同的性別認同傾向,大家在包容以外,也要去欣賞,以理解來消除恐懼,應該先去傾聽對方,然後交流,一定可以連結共好,用文明的方法來解決社會不同的意見,用愛讓這個社會更美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