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總裁辭職!百度挽救14年來首虧 宣布10億美元股票回購計畫

▲▼百度傳6月採CDR回歸A股。(圖/路透社)

▲百度公布第一季財務報表,為14年來首虧損。(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百度17日發布今年第一季未審計財報。內容顯示,百度第一季營收為241億元(人民幣。下同),年增率增長15%;但公司淨利潤虧損3.27億元人民幣,是百度自2005年上市以來首次虧損。此外,百度公司在公布財報的同時,也宣布搜索總裁向海龍辭職一事。

向海龍已辭去百度高級副總裁、搜索公司總裁職務,日後將由沈抖接任,而公司也將「去搜索化」,轉型為移動生態事業群組。據悉,向海龍在百度工作的時間長達了14年,甚至被視為是百度的「二把手」,如今他在公司虧損之際轉身離去,也增加了百度走出當前困境的難度。

受此影響,美股17日開盤百度股價大跌超過14%;不過,百度也宣布,將實施價值10億美元股票回購計畫。據21世紀經濟報導,向海龍表示,離開百度為正常離職,至於為何之前毫無跡象,甚至還在聯盟峰會上公開演講,在離開之前都應該開好大會後才是最好的。

百度公司董事長兼CEO李彥宏則表示,2019年是富有挑戰的一年,但機會也相對變得更大,而接下來,從高管到員工都要同心、奮鬥到底,「作為領軍人物,說我們盡力了沒有用,要確保在必須贏的戰場上取得勝利,每位員工也要在工作中盡心盡力,確保每一件事情執行到位。」

他也提到,未來在移動業務上,百度會繼續強化、放大百度已形成的產品矩陣優勢,「此外,在AI業務上,百度需要深入理解各行業的發展模式,抓住產業智能化的機遇,進一步拓展自身的業務領域和商業模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