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婚姻平權亞洲第一! 林昶佐:請同志朋友放心去結婚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17日針對備受關注的同婚專法進行表決,全球媒體都關注,立法院外即使下著暴雨,還是有超過四萬名支持同婚民眾聚集,全程關心歷史性時刻。同婚專法下午四點三讀通過,正式宣告同志真的可以在今年5月24日結婚。對此,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表示,「我要請所有的同志朋友,過了今天,請大家放心、開開心心的去結婚!」

▲▼517同婚專法表決,挺同民眾群聚立法院外。(圖/記者李毓康攝)

▲517同婚專法表決,挺同民眾群聚立法院外。(圖/記者李毓康攝)

林昶佐在臉書表示,「院長、各位委員,還要場外所有的朋友們!還有更多沒辦法到場,在線上關注的大家,首先先恭喜大家,我們一起做到了!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國家,這是令人驕傲的一刻!」另外,身為立委,他也要向同志朋友們說一聲抱歉,讓大家受委屈了,讓大家久等了。

林昶佐指出,這幾天,有許多朋友們來給他鼓勵和感謝,其實,是他要感謝大家,感謝大家一路以來的不放棄,感謝大家對於婚姻與家庭的嚮往,讓他這個已婚18年、兩歲小女孩的爸爸,還能夠抱持著跟各位一樣的憧憬,來為大家努力。他很榮幸,能夠參與這一刻。

林昶佐提到,我們不能忘記,過去有許多受到壓迫的朋友們,沒能等到這一刻,從祁家威先生花了三十年爭取所面對的困境,甚至從去年公投讓大家難過的結果,一直到今天,到剛剛,都還有許多委員的發言,仍然在壓迫、歧視同志朋友,婚姻平權這麼基本的權利與自由,一直到今天二讀三讀,卻仍是那麼的艱辛,「但我要請所有的同志朋友,過了今天,請大家放心、開開心心的去結婚!」

林昶佐提及,身為區域立委,他跟很多的立委同事一樣面對壓力,甚至是各種抹黑扭曲的指控,但他請同志朋友們安心去結婚,和社會溝通、讓台灣不再有歧視,是立委的責任,同時也還有許多這次未能同時完成保障的事項,這都讓我們來繼續努力,他相信不久之後,包括反同的人也會發現他們的生活沒有收到任何傷害,甚至還能感受到社會充滿了更多幸福。「最後,預祝大家新婚愉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