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婚專法17日表決 陳菊:每個人都有爭取幸福的權利

▲▼婚姻平權大平台:學生組織聯合發起婚姻平權緊急動員。(圖/記者屠惠剛攝)

▲同婚專法17日將進行表決大戰。(圖/記者屠惠剛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同性婚姻專法17日要在立法院決戰,不過政院版同婚專法在民進黨內部意見上,還是「五五波」的狀態,是否通過還是有風險。對此,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表示,力挺政院版,「每一個人都應該有爭取幸福的權利」。

陳菊16日在臉書表示,立法院17日將表決婚姻平權議題,在符合大法官憲法解釋,和尊重公投結果下,希望法案能夠順利通過,以實現人權的價值。

陳菊強調,每個人都應該有爭取幸福的權利,期待台灣社會都能理解差異、相互尊重、理性溝通,不要讓彼此因爲歧見而對立,更不要讓任何人因爲歧視而受傷,「這漫長而艱難的平權之路,我們一起走下去!」

歷經兩次協商後,立法院14日針對同婚專法的內容進行實質討論,就現有行政院版本、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及民進黨立委林岱樺提案的三個版本每個條文,逐一討論相關問題。歷時約五個多小時的協商,會中僅對林岱樺版本之「防偽條款」由立法院長蘇嘉全裁示不予採納,其餘條文幾乎未達成共識,予以保留待17日院會表決。

立法院17日將進行同婚專法表決,由於行政院版本難受到多數民進黨立委們支持,16日下午行政院長蘇貞昌親自主持行政立法協調會,與全體黨籍立委商議長達2小時。最後,會中決議民進黨團會針對政院版本在「文字微調、內容不變」的原則下進行調整,其中的內容也會把「同性婚姻」的文字改為「登記結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