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訪日竟擋隨行議員出席論壇 羅智強斥「莊孝維」宣布退團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23日將啟程日本參訪,除了出席富山縣市舉辦的觀光論壇外,還將拜訪部分日本政要。但16日專案報告時,排定要隨行的國民黨議員羅智強卻踢爆,市府除了行程給AB版外,以「台日觀光論壇in富山」為名義的邀請函,竟不讓議員到富山、不准參加觀光論壇,「議員是老虎還是大野狼啊?我們兩個這麼可怕不准參加?」,爆氣宣布退團。

羅智強質詢時表示,不會像小學生一樣苛責你,指出5月23日到日本出訪主題是「台日觀光論壇in富山」,並稱市府邀請了3個議員但只有2位議員陪同,「就是在下我跟徐立信議員,我們兩個人很給你面子陪你去日本。」

「你知道市府用什麼名義來邀請我跟徐議員陪同?台日觀光高峰論壇in富山。」羅智強接著怒揭,市長您知不知道,市府排給我們的議員的行程有AB版,B版是給議員行程,「但裡面議員既不准去富山,也不准參加觀光論壇」,連柯文哲都說,「怎麼會這麼奇怪?」

「對啊你都覺得奇怪,這部只是奇怪,這叫莊孝維,莊孝維。」羅智強不滿表示,市府發個簡訊通知我跟徐議員陪你去參加日本觀光論壇in富山,「富山我們兩個不准去,觀光論壇我們兩個也不准去,我搞不懂欸,我去幹嘛?去觀光嗎?市長我跟你講,你們是政府怎麼回答我,說不幫我們安排是對方要求我們不准參加。」

羅智強痛批,議員不准去富山也不准去觀光論壇,市府告知的理由竟是對方不准,「市長我提醒你一件事情,顯然你不知道這事情,回去好好約束屬下,這是藐視議員。」

儘管柯文哲強調是誤會,但羅智強仍痛批,媒體版行程富山可以去,觀光論壇會前採訪,「奇怪,議員不能去媒體倒是可以去,公開行程議員不能去?我跟市長嚴正抗議這件事情,如果市府這麼莊孝維,我也不屑去這團,我宣布退出這個團。」

▲▼柯文哲赴議會專案報告。(圖/記者李毓康攝)

▲柯文哲赴議會專案報告。(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