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企聯換屆李政宏成最年輕會長 創「三大紀錄」盼有新氣象

▲▼台企聯第五屆理監事會改選在北京舉行,上海台協會長李政宏15日正式當選大陸全國台企聯總會長。(圖/記者陳政錄攝)

▲台企聯第五屆理監事會改選在北京舉行,上海台協會長李政宏15日正式當選大陸全國台企聯總會長。(圖/記者陳政錄攝)

記者陳政錄/北京報導

大陸全國台企聯昨(15日)確定第五屆理監事會成員,創下「三大紀錄」,包括由李政宏接班,創下台企聯成立以來最年輕,也是首個出身華東地區的總會長,還首度有40歲以下的台商就任為常務副會長,象徵大陸台商圈的世代交替。

完成台企聯年輕化後,第五屆台企聯全體會員近300人,今天上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預計與大陸全國政協主席汪洋會面,屆時陸方是否繼續對台商投資釋出善意,引發關注。

▲▼大陸台企聯5月15日舉辦會員大會,進行第五屆理監事會改選。(圖/台企聯提供)

▲大陸台企聯5月15日舉辦會員大會,進行第五屆理監事會改選。(圖/台企聯提供)

15日與會台商轉述,今年會長選舉是「同額競選(候選人數等於應選人數)」,上午選委會開會確認後,下午的選舉過程相當順利,無人棄權,也沒有人反對,較議程提前約半個小時就結束,將卸任的會長王屏生,也順利在選舉前完成會務總結。

值得注意的是,原擔任上海市台協會長的李政宏年僅52歲,創下最年輕的台企聯總會長紀錄,且他出身華東,也打破過去四屆台企聯都由早期的台商大本營、華南地區出任的情況。

第三個紀錄則是,首度有40歲以下的台商獲得推選為台企聯常務副會長,分別是南寧台商協會會長周代祥、全國台企聯副會長林子凱。此外,常務副會長一職也由上一屆的27人,增加到第5屆的32人,其中僅5人留任,其餘均轉任會務顧問。

在此之下,第五屆台企聯主要會務幹部,新世代台商接棒意味相當濃厚,譬如周代祥目前為大陸最年輕的地方台商協會會長,林子凱主持的17創聯盟和東莞青年創業基地,力倡兩岸青年交流、創新創業發展。

至於從2009年起就一直擔任台企聯發言人的葉惠德,也退居二線,同時卸下常務副會長職位,由昆山台協榮譽會長、台企聯常務副會長孫德聰接手。

孫德聰受訪坦言,台企聯年輕化是一個自然的趨勢,他也樂見大陸台商有新的氣象。但孫德聰提到,「年齡絕非任職的絕對考慮,最重要的是有心、有這樣的能耐」,再來還需獲得其他會員的認可,並且很有服務熱情。

海峽交流基金會發言人管安露表示,對於李政宏接任台企聯總會長,海基會表示祝賀,也期盼李政宏未來能持續推動兩岸各項交流,凝聚各地台商協會,維護台商合法權益。她也提到,海基會將邀請新任的總會長、監事長、常務副會長等幹部來訪,以增進台商與政府間的聯繫。

▼台企聯新任發言人、昆山台協榮譽會長孫德聰。(圖/記者陳政錄攝)

▲▼台企聯發言人、昆山台協榮譽會長孫德聰。(圖/記者陳政錄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