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年不調薪」原因她一句神解!公司吃定你安份…寧願給跳槽的新同事

▲▼「反過勞!拚公投!要加薪!爭勞權」遊行。(圖/記者季相儒攝)

▲勞團曾發起「反過勞!要加薪」公投遊行。(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文/黃大米

「大不同!」

朋友A到一家公司任職,拿到很好的待遇,我很好奇,在該產業哀嚎不景氣這樣多年,她為何可以拿到高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她的答案是,「這家公司是業界龍頭,所以待遇會好一些。」

朋友B在某公司多年,薪水長年被虧待,超少的薪水與資歷不成正比,我問B為何如此?

她的答案是,「整個產業不景氣,這也沒辦法,跳槽也一樣。」

A與B遭受的待遇如天堂與地獄,更驚人的是,他們任職在同一家公司,只是彼此不相識。

▲▼職場,公職,上班族,職員,辦公室,企業,競爭力,白領。(圖/資料照)

▲職場有許多案例,同公司待遇卻如天堂與地獄。(示意圖/資料照,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我認真思考,在每家公司都有萬年不被調薪的員工,也一定有紅翻天的人,所以產業衰退也許是個問題,但公司虧待你才是關鍵。

為何會被虧待?太乖,長年不跳槽可能是主因,公司吃定你的安份,又貪圖你的好用,所以重要任務給你做,相對等的薪水,卻情願給剛跳槽來的「外來和尚」。

你的個性決定你的人生命運,也決定你的薪水,如果有一家公司,想用很低的薪水,聘雇A朋友,A朋友會大怒,也不會接受。但B會願意,會說沒關係,所以B會常被虧待,至於在能力部分,以我的觀察,兩人伯仲之間。

所以別管公司怎樣解釋無法調薪了,而是你為何要接受?

▲▼「反過勞!拚公投!要加薪!爭勞權」遊行。(圖/記者季相儒攝)

本文授權自【黃大米】臉書粉絲團

《若你委屈自己,任誰都能刻薄你》,黃大米著,丁慧瑋編。

●黃大米,曾任職於非凡電視台新聞部採訪中心副主任、Tvbs電視台記者、 東森電視台記者;現職是yes123編輯總監,活躍於各大網站,擔任專欄作家。以上為個人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88 論壇歡迎更多聲音與討論,來稿請寄editor88@ettoday.net

►►►隨時加入觀點與討論,給雲論粉絲團按個讚!

▲▼職場總有天要下車!一離職就跟你沒關了…你的座位「隔天就有人補上」。(圖/黃大米授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