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批親美抗中 蔡英文嗆:他先講一講如何避戰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9日表示總統蔡英文目前的「親美抗中」路線不是很正確,此話一出立刻引發熱議,前行政院長賴清德13日批評柯文哲,這種說法根本沒辦法贏得中國大陸支持,總統蔡英文14日受訪時也回擊,她要柯文哲先講一講如何避戰。

針對柯文哲說法,蔡英文回應,台灣這幾年在處理兩岸事務的時候都非常謹慎,從來都不是挑釁者,國際社會也肯定蔡政府處理這些事務非常得宜。

蔡英文強調,台灣是區域和平穩定的貢獻者,稍微注意一下國際情勢就可以瞭解這個道理,「國際間對我們的評價很正面,如果柯市長覺得對國際戰略很了解,他倒是先講一講如何避戰」。

▲蔡英文出席「保儀大夫1262週年聖誕千秋祝壽三獻大典」。(圖/記者張榮恩攝)

▲蔡英文出席「保儀大夫1262週年聖誕千秋祝壽三獻大典」。(圖/記者張榮恩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