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孵化、就業實習」 南京青創基地向兩岸企業招手

▲伊諾光點創夢基地總經理錢振漢。(圖/記者魏有德攝)

▲伊諾光點創夢基地總經理錢振漢。(圖/記者魏有德攝)

記者魏有德/江蘇南京採訪報導

位於江蘇南京浦口區的伊諾光點創夢基地於2016年成立,基地內入駐台灣及大陸小微青創企業近百家。與其他城市創業孵化器不同的是,伊諾光點為了保障資金補貼等紅利措施不被濫用,制定了嚴格的把關機制。總經理錢振漢表示,從今年開始,對於進駐企業要求實到資金得有註冊資產一半以上,以維護公平性。

▲江蘇南京浦口區伊諾光點創夢基地。(圖/記者魏有德攝)

▲江蘇南京浦口區伊諾光點創夢基地。(圖/記者魏有德攝)

伊諾光點創夢基地除了進駐的嚴格把關,對於無心經營的創業者也有一定的淘汰機制。錢振漢提到,以他在大陸多年的經驗發現,有些人到大陸發展對於創業補助難免存有非分之想,為避免有心人利用政策,在伊諾光點入駐第一年的青創業者必須得有營收,才有繼續留下來的條件。

▲台灣音樂人江亦帆(圖右)。(圖/記者魏有德攝)

▲台灣音樂人江亦帆(圖右)。(圖/記者魏有德攝)

在伊諾光點創夢基地註冊的江亦帆在台灣曾是音樂創作人,受江蘇大劇院邀請來到南京推廣「數位音樂教學」,著重兒童音樂教育及綜合素質培育。在成人教育上,江亦帆則希望能將「平凡人都能做音樂」的教學方式普及到大眾,從教育入手,培育音樂人才及著作權應用。

▲伊諾光點創夢基地面向兩岸青年。(圖/記者魏有德攝)

對於創業基地的選擇,「泰迪魔法成長館」執行長謝佳玲表示,惠台政策各地都有,資源上能否和企業對接上是最重要的關鍵,在進駐伊諾光點後,未來將投入幼兒早教,尤其是惠台政策中的教師可以到大陸職業,對於早教師資種子培訓是一大紅利。

伊諾光點創夢基地未來也將打造「南京.台灣 文旅創新學院」,成為及創業孵化、就業實習、兩岸交流的平台,以「百家創業孵化、千人就業實習、百場人文交流」三個目標為立基點,打造「創新創業服務、就業實習服務及兩岸交流服務」等吸引台灣文旅產業前進南京發展的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