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間諜罪! 日男遭陸判刑五年 迄今第五起案例

▲間諜、駭客示意圖。(圖/CFP)

▲大陸實施反間諜法以來,已有五名日籍人士遭判刑。(圖/CFP)

記者曾俊豪/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大連中級人民法院10日宣判,一名日本男子因涉嫌間諜罪遭判處5年6個月有期徒刑。自中國大陸實行反間諜法以來,已經有數名日本人因涉嫌從事間諜行為被捕,目前為止有9人遭到起訴,此次被判刑者是第五起。

綜合《NHK》、《共同社》等日媒報導,該男子是日本四國地區一家公司的代表,2017年5月因涉嫌從事間諜行為在遼寧省遭到拘留,去年3月被起訴,法院經過審理,認定他從事間諜活動,除判刑五年半之外,還罰款20萬元人民幣。

報導提到,相關人士透露,並不清楚該男子因具體從事何種行為而被認定為間諜罪,該人士還表示,「司法程序仍在進行之中」,認為該案被告將會提起上訴。

報導指出,中國大陸自2015年實行反間諜法以來,已經有數名日本人因涉嫌從事間諜行為被捕,目前為止有9人遭到起訴,此次被判刑者是第五起。

而目前被判刑的案例中,刑期最長的為12年。這名來自日本愛知縣的54歲男子於2015年被逮捕,2018年7月因間諜罪判刑12年;另一名來自日本神奈川縣的57歲男子,也在同年七月因間諜罪被判5年有期徒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