棄賓士S-600當總統專車 普丁為何獨鍾「金色俄羅斯」

▲▼ 金色俄羅斯。(圖/翻攝西陸網)

▲「金色俄羅斯」在今年紅場勝利日閱兵儀式亮相。(圖/翻攝西陸網)

記者曾俊豪/綜合報導

俄羅斯9日舉行勝利日閱兵式,國防部長謝爾蓋·紹伊古以及陸軍總司令薩柳科夫各自乘坐一輛「金色俄羅斯」(Aurus)敞篷車進行檢閱,這款轎車的另一個身份是普丁總統座駕,不僅全面防彈,完全浸入水中後仍可行駛一段距離。它在2018年5月普丁就職典禮上首度亮相,未來有可能銷往中國大陸等海外市場。

大陸軍事網站《西陸網》報導,1940年代後期開始,蘇聯領導人一直乘坐國產車,蘇聯解體後,俄羅斯首任總統葉爾欽把座車從國產「吉爾」牌轎車替換為「賓士」S系列,普丁及梅德維傑夫出任總統期間,繼續採用賓士專車。

不過,普丁在2017年曾表示,俄羅斯這樣的國家必須生產供高級領導人乘坐的系列車,「我們正在這樣做,希望2018年年底前能實。他強調,不僅有供高級官員乘坐的豪華轎車,還有運動型多功能車、廂式旅行車、掀背車等車型,「一定會是嶄新的國產車系列」。

▲▼ 金色俄羅斯。(圖/翻攝西陸網)

▲普丁以金色俄羅做為總統專車。(圖/翻攝西陸網)

報導提到,Aurus品牌來自拉丁文aurum「黃金」和Russia「俄羅斯」,由俄國家汽車工程研究院(NAMI)研制。「金色俄羅斯」從2013年開始研發,由俄國國家基金撥款124億盧布(約台幣59億元)開發,2017年開始首次生產。

報導提到,金色俄羅斯全重6噸,是普通轎車的三倍,同時配備9速自動變速箱和全地形驅動,598馬力的引擎讓它得以用250公里的時速行駛,同時還具備全面防彈能力,即使完全浸入水中仍可行駛一段距離,而且輪胎用鋼加固,有防爆胎技術,

文中提到,金色俄羅斯除提供俄羅斯政府官員乘坐,這一系列車款還將面向市場,價格從9.5萬美元至11.2萬美元,甚至將出口至包括中國大陸在內的海外市場。而普丁展示這款俄羅斯製造的汽車,則是為了證明俄羅斯有能力減少對進口商品和技術的依賴。

▲▼ 金色俄羅斯。(圖/翻攝西陸網)

▲普丁搭乘金色俄羅斯出席北京一帶一路峰會。(圖/翻攝西陸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