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通過「反假訊息法」 違者最高判10年+巨額罰款

▲▼假新聞,FAKE NEWS。(免費圖庫pixabay)

新加教祭出重罰,嚴打假新及假訊息。(免費圖庫pixab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新加坡國會經過兩天辯論後,周四(9日)以大比數通過《防止網路假訊息與防止網路操縱法案》。該法案禁止民眾對國家發表偏激言論、以及可能影響選舉的資訊。 觸法者最高可被判10年徒刑及巨額罰款。

有批評者指出,上述新法將造成寒蟬效應,損害言論自由。

新加坡國會這次是以72票贊成、9票反對、3票棄權,三讀通過《防止網路假訊息與防止網路操縱法案》。在之前的辯論裡,內政兼司法部長尚穆根指出,一些新興媒體透過假帳號、數位廣告、機器人程式等手段,很容易讓不實資訊被迅速散播放大,導致人們對真實訊息及政府產生不信任感。

更嚴重甚至可能煽動騷亂、及引發公共衞生危機等,後果難以想像。至於有人質疑稱:新法賦予部長太大權力、將限制言論自由。尚穆根強調,只有確認假訊息對國家公共利益造成負面影響,政府才會採取行動。

根據法案內容,內閣各部長有評斷資訊真偽的權力,然後發布指示,要求更正、或撤下不實資訊,甚至屏蔽涉事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