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鶴赴美磋商「很有誠意」 陸商務部:已做好各種應對準備

▲大陸商務部發言人高峰 。(圖/翻攝自大陸商務部官網)

▲大陸商務部發言人高峰 。(圖/翻攝自大陸商務部官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代表團9日中午啟程前往美國,展開第11輪經貿談判,對此,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表示,「劉鶴副總理率團赴美,展現了中方負責任的態度和推動磋商的誠意」,且「已經做好應對各種可能的準備,有決心也有能力維護自身合法權益」。

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帶領的中方代表團,比原定時間延遲3天,於9日中午搭機赴美,準備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r)、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等美方代表展開第11輪經貿磋商。

▲▼美東時間21日登場的第七輪中美貿易談判,劉鶴與中方代表團成員。(圖/路透)

▲劉鶴與中方代表團成員。(圖/路透)

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9日表示,劉鶴率團赴美展現了中方負責任的態度,和推動磋商的誠意,「希望美方與中方相向而行,照顧彼此關切,通過合作和協商的辦法,解決存在的問題」。同時,「中方已經做好應對各種可能的準備」。

有關中方在此次談判的立場,高峰表示,「中方的立場和態度是一貫的,明確的,我們反對單邊加徵關稅,貿易戰沒有贏家,這不符合中方利益,不符合美方利益,也不符合全球利益」。「希望美方與中方相向而行,通過對話而不是單邊措施解決問題,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基礎上,達成一個互利雙贏的協議。同時,中方已經做好充分準備,有決心也有能力維護自身合法權益」。

►劉鶴代表團中午起飛赴美!胡錫進:我們將「配著劍」進入鴻門宴

►終極談判繼續!劉鶴9至10日訪美「進行第11輪磋商」

▼劉鶴9至10日訪美進行第11輪磋商。(圖/翻攝自大陸商務部官網)

▲▼ 終極談判繼續!劉鶴9至10日訪美「進行第11輪磋商」。(圖/翻攝自大陸商務部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