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飛前晚…日航機師混喝啤酒、紅酒 上機前被測出「以為我體質沒問題」

▲日本航空(圖/日本航空提供)

▲日本航空一名機師執飛前喝酒,酒測值超過0.11毫克。(圖/日本航空提供)

記者林瑩真/編譯

日本航空(簡稱日航,JAL)一架班機在4月29日準備從中國大陸上海飛往日本成田機場,不料,執飛該班機的50歲機長卻在飛行前被測出酒精,一問之下,才知道機長前一天晚上與副機長喝了罐裝啤酒及紅酒。

綜合日媒報導,該班機預計在下午2時起飛,沒想到機長在中午的呼氣測試中,被發現酒精含量達0.11毫克。機長這才坦承,前一天晚上在住宿地與同機執飛的副機長一起喝了酒,包括罐裝啤酒及紅酒,「我以為自己的體質沒問題」。

雖然機長及副機長皆表示,他們喝到29日凌晨就停止,沒有違反公司「飛行前12小時禁止飲酒」的規定,但機長疑似喝了太多酒,因此被測出仍有酒精。對此,日航表示會詳細調查並嚴肅處理,接著緊急更換機長,並未延遲班機。

不過,這不是日航第一次出現酒駕機長!2018年10月,42歲的副機長實川克敏(実川克敏)準備從倫敦的希斯洛機場(Heathrow Airport)飛往日本東京羽田機場,但起飛前的酒精測試卻發現他血液內酒精含量超過整整9倍,立刻被英國警察逮捕。

實川克敏事後坦承,自己在飛行前晚喝了1罐啤酒及2瓶紅酒,身上濃濃的酒味還被機場擺渡車司機聞到。另外,同年11月,隸屬日航的日本空中通勤(JAC)也發生飛行員喝酒誤事的狀況,一查之下,許多飛行員血液內酒精含量都超標。

根據日航規定,飛行員血液內酒精含量不可超過每公升0.1毫克,且不可在飛行前12小時內飲酒。然而日航仍多次爆出酒駕事件,每每承諾「會立刻採取行動並防止再犯」、「安全是日航的首要任務」等,如今更讓乘客難以相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