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修法遏阻酒駕!嚴重慣犯可判15年徒刑並終身禁駕

▲▼酒駕,酒,酒測,開車。(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新加坡將修法加重酒駕刑罰,最重可判15年徒刑並終身禁駕。(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新加坡國會於5月6日一讀加重酒駕刑罰的修正法案,未來酒駕者如導致他人死亡,不只面臨高額罰款,甚至將被處以最高15年的有期徒刑,並且終身禁止駕車,預計在7月進行二讀辯論。

根據星國媒體《聯合早報》報導,目前新加坡酒後或吸毒後駕車初犯者最長可判6個月徒刑,或罰款1000到5000新加坡元(約2.2萬到11.3萬台幣);重犯者則須面臨最長1年徒刑,及罰款3000到1萬新加坡元(約6.8萬到22.7萬台幣),並禁止駕駛至少1年。

最新的加重酒駕刑罰的修正法案建議提高多種交通罪刑的刑法,遏止不負責任的駕駛行為,初犯將面對最長1年有期徒刑,或罰款2000到1萬新加坡元(約4.4萬到22.7萬台幣),另加禁駕至少2年。而重犯者則會面對最長2年徒刑,以及罰款5000到2萬新加坡元(約11.3萬到45.4萬台幣),另加禁駕至少5年,甚至對付嚴重慣犯者可終身禁駕。

此外,該法案還另外增設「危險駕駛」和「粗心駕駛」2個罪名,依傷亡程度分為4個等級,如果危險駕駛導致死亡,初犯者將面臨最少2年、最長8年徒刑,同時禁駕至少10年;而重犯者則會被處以至少4年、最長15年徒刑,並禁駕至少10年,如果被告事發當時受到酒精或毒品影響,還會在原有刑罰中再加重。

新加坡政府表示,在年初徵詢大眾意見時,有許多民眾都認為該修正是即時且必要的行動,強調更高的刑罰是為了懲戒那些不專心和不負責任的駕駛,為了避免危害大眾,警方會依據新法律採取必要的取締行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