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第11次海洋磋商」 5/10至11日北海道小樽登場

日本抗議中國在東海挖天然氣。(圖/路透社)

▲中日雙方就開採東海油氣田,長久以來一直有所爭論。(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7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經中日雙方商定,第十一輪中日海洋事務高級別磋商將於5月10日至11日在日本小樽舉行。雙方外交、防務、海上執法和海洋管理等部門的人員,屆時將會參加並出席。

中日雙方上一次舉行「第10次海洋磋商」是在去年12月17日,當時由中國大陸外交部邊界與海洋事務代表周健,與日本外務省亞洲大洋洲局審議官石川浩司分別率領團隊出席,針對海洋問題進行對話。

大陸外交部7日舉行例行記者會,現場媒體問及「據了解,中日雙方商定今年內舉行第十一輪海洋事務高級別磋商,請問磋商的具體時間、地點和議題是否已確定?」發言人耿爽在回答記者提問時,做出上述回覆。

耿爽表示,中日海洋事務高級別磋商是雙方涉海事務的綜合性溝通協調機制,中方期待在本輪磋商中同日方就共同關心的涉海問題充分交換意見,增進彼此瞭解和信任。他也補充說道,有關這次磋商的具體情況,我們會及時發布消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