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婚專法3案角力 反同、挺同8日赴立法院抗議

▲▼婚姻平權音樂會,1210同志大遊行,同性婚姻平權(圖/記者李毓康攝)

▲2016同志大遊行。(圖/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關於同婚專法,目前三種版本法案相互角力,分別是挺同方支持的行政院版本,反同方支持的2案包括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和民進黨立委林岱樺提出的版本。挺同團體和反同團體8日上午9點半,在立法院外,將進行抗議和訴求行動。

政院版《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內容為讓同志配偶有合法財產繼承權、醫療權、收養血緣子女、同時也必須遵守單一配偶相關權利義務;現在的一夫一妻制家庭價值也在專法裡獲得相同保障,包括同性伴侶一樣要受到婚姻規範,通姦罪、重婚罪一樣存在。

賴士葆代下一代幸福聯盟所提案的內容,創設非婚姻的其他制度,「以婚姻以外的其他形式」,保障同性別兩人經營永久共同生活關係,成立同性家屬關係,以落實其組織家庭權利。

林岱樺版本綜合行政院版、幸福盟版本內容做修正,名為「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暨公投第12案施行法」草案,共有28條條文;內容包括,把政院版中的「同性婚姻」用詞改為「同性結合」,另設置「防偽條款」防止假結婚,不開放繼親收養,改採「約定共同監護制」等。

挺同團體和反同團體8日上午9點半,在立法院外,將進行抗議和訴求行動。下一代幸福聯盟預告,將號召支持者穿著白衣集結立法院,其訴求為「違反公投,立委下台;違反民意;小英下台」。

▲▼下一代幸福聯盟發起「守護民主,行動起跑」活動。(圖/下一代幸福聯盟提供)

▲下一代幸福聯盟發起「守護民主,行動起跑」活動。(圖/下一代幸福聯盟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