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選舉無效官司10日宣判 柯文哲有做沙盤推演:應該會拖到11月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提出選舉無效訴訟,10日將宣判一審結果,根據藍營研判屆時若宣判中選會敗訴,台北市長柯文哲恐順勢宣布參選2020總統。對此,柯文哲7日受訪時不願多談,但透露確實有在做沙盤推演;柯也說,選舉無效官司為兩審制,一審出來也沒有什麼影響,「反正最後應該還是會拖到11月吧。」

面對記者提問若10日一審宣判敗訴,外界評估會順勢宣佈參選總統?柯文哲說,「奇怪,我怎麼不曉得」,接著他也透露,確實有在做沙盤推演,「還在做啊,還沒有做出來」、「還不知道怎麼做,在討論而已」。

至於是針對什麼沙盤推演?柯文哲說,因為官司是兩審制,所以一審出來也沒有什麼影響,反正最後應該還是會拖到11月吧。

而屆時若敗訴,對於2020總統大選會不會有凝聚氣勢的效果?柯文哲說,「我看都沒有什麼影響」,因為這種兩審制度,好像是宣判後20天內要決定要不要上訴,然後還要6個月審判,「算一算6月1日這樣算,一定會拖到12月去了。」
 

▲▼柯文哲出席108年度台北市國際護師節慶祝大會。(圖/記者莊喬迪攝)

▲柯文哲出席108年度台北市國際護師節慶祝大會。(圖/記者莊喬迪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