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求助美方改善對華關係 美回應:與中國人交易很難

▲▼川普與杜魯道談判難達共識。(圖/路透)

▲川普與杜魯道。(圖/路透)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一位匿名的加拿大政府人士日前說明,杜魯道(Justin Trudeau)政府在「油菜籽禁令」下感到壓力,向美國請求幫助,然而卻得到美方對這個問題感到擔憂以及「與中國人進行交易十分困難」的回應,政府對此感到失望。

匿名人士稱,現在加拿大面臨的情況非常具有挑戰性,然而在尋求援助上卻面臨「不知道找華盛頓的誰」的問題,「我們不明白,究竟要向誰談論這個問題。我們永遠不曉得,華盛頓政府在甚麼時候會換人。」

他說明,加拿大方面接觸的美國政府人員涵蓋層面廣泛,包括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農業部長桑尼帕度(Sonny Perdue)、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與外交關係委員會主席芮胥(Jim Risch)。

▼油菜籽禁令影響加拿大的貿易。(圖/CFP)

▲油菜籽,油菜籽田。(圖/CFP)

匿名人士提到,美國最大的反應就是「對油菜籽禁令感到擔憂」,以及外交關係委員會3月通過的「支持加拿大的兩黨決議」。加拿大府方尋求美國政府協助處理對中關係時,卻得到「與中國人進行交易十分困難」的回答。

加拿大駐美大使麥克納頓(David MacNaughton)說到,加拿大在與委內瑞拉、拉脫維亞與北約組織的外交上「努力提供美國政府幫助」,如果雙方不加強合作,以後加拿大府方不會如此積極滿足美國政府。

據了解,川普(Donald Trump)於2018年曾以未在貿易問題上達成協議為由,拒絕杜魯道在聯合國大會期間舉行美加領導人會議的請求。對此,加方出面澄清,「沒有要求舉行會議」。

加拿大農業部長比博(Marie-Claude Bibeau)日前稱,中國政府目前已中止2家加拿大豬肉出口商的輸出許可。對此,加拿大食品檢驗局表示,由於出口商所使用的申請表格已經過時,不符合中國現行的規範,因此部分加拿大豬肉會延遲出口。

比博說明,豬肉出口許可可能只是行政方面的問題,也許能夠快速處理,但「加拿大豬肉並沒有非洲豬瘟的疑慮」,很訝異「中國不允許進口我們的豬肉」。

▼ 消息人士稱,美方透露「與中國人進行交易十分困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中美貿易戰,美中貿易戰,美國國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