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川普威脅向額外3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關稅

▲▼ 美國總統川普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舉行美日第11次領導人峰會。2019年5月27日。(圖/路透)

▲川普不斷祭出關稅威脅。(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6日威脅,他有可能會對至少3000億美元(約台幣9.4兆元)的中國商品徵稅,他將於適合的時間點做到。他沒有說明哪些商品會受到影響。

《路透社》報導,川普近期訪英,他要搭上空軍一號前往法國參加D-Day紀念活動前向記者透露,如果有必要的話,他會再對額外的3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徵稅,「我們與中國展開談話,很多有趣的事情在發生,我們將來看看會有哪些事情。」

不過,儘管川普的語氣透露出威脅,他仍有所保留,「但我相信中國會想達成協議,我認為墨西哥也迫切想達成協議。」

川普多次祭出關稅威脅,像他就以加徵關稅來敦促中國解決貿易不平等、智慧財產權竊盜等問題。他5月30日又透過推特宣布,若是墨西哥不阻止非法移民持續進入美國,他就要對墨西哥進口商品加徵5%關稅。

川普先前指責中國反覆破壞已經談好的協議。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本月2日則發布《關於中美經貿磋商的中方立場》白皮書,批評美國才是在談判中出爾反爾3次的一方,美國政府要扛起全部的責任。

中美雙方在去年12月原本達成暫時的共識,同意平息貿易戰火並展開協商。不料,川普上月透過推特宣布,將在5月10日起對2000億美元中國進口商品所加徵的關稅提高到25%。

為了回擊,中國也從本月1日對美國進口商品徵收關稅,稅率最高為25%;商品包含肉類、葡萄酒等農產品,中方旨在影響美國農民,這些人很多都是川普的支持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