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將在「英國劍橋」建晶片工廠 2021年前投入營運

▲▼華為。(圖/路透社)

▲華為擬在英國蓋晶片廠 。(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據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報導,華為打算在英國興建一座員工人數 400人的晶片研發工廠,而且選址已經確定在英國劍橋郊外,如果計畫順利的話,預計在2021年投入營運。報導提到,華為的選址沙士頓(Sawston Village)是英國晶片行業中心,跟英國最大科技公司Arm Holdings的總部只有 15 分鐘車程。

▲▼華為。(圖/CFP)

▲華為計劃在英國劍橋郊外興建一座400人規模的晶片研發工廠。(圖/CFP)

綜合外媒報導,華為新工廠的位置位於距離劍橋大約7英里的沙士頓(Sawston Village),原址是一家占地550畝的廢棄工廠,去年華為以3750萬英鎊價格購入。華為計劃利用舊倉庫和甜菜儲藏設施的地基,建造一系列建築設施,工廠主要開發用於寬頻網路的晶片;此外,華為還將按照當地居民的要求,建設新型醫療中心、公車站等基礎設施。

報導稱,目前華為在英國有數千名員工,光是劍橋就有約120人。該公司去年2月曾宣布,將在未來5年內,向英國投資30億英鎊,建設和營運研發與製造基地;據了解,華為公司向大學城擴張,正是該計劃的一部分。華為英國高層透露,該工廠將於2021年投入運營,可創造多達400個就業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