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稱霸陸手機市場 市佔逆勢增長達34%遙領先蘋果

▲▼華為。(圖/路透)

▲ 華為在陸市佔率高達34%。(圖/路透)

記者李瑞瑾/綜合報導

2019 年第一季度大陸的智慧型手機市場萎縮了3%,出貨量僅8800萬台,成為六年來表現最差的一年,各家手機品牌的市佔紛紛下降,但僅華為逆勢成長10%,市場份額達到創紀錄的34%。

Canalys分析師Mo Jia指出,「大陸手機市場目前跌幅已經漸漸平緩,可以在糟糕的一年有所緩解。」各家手機廠商都全力推出新品,花費更多時間與金錢行銷,希望能與華為爭得更多市場,Mo Jia說,「華為變得比先前都要更加強大,他們增加了對實體店的投資,利用其規模讓他們超越小型供應商,並進一步滲透到農村地區。」

此外,華為善於利用店鋪的外觀設計並結合互聯網技術,吸引更多人加入華為,這些投資很有效地吸引了其他品牌用戶,像是OPPO與Vivo的使用者,儘管這些品牌過去在實體通路有絕對優勢。

華為不只在大陸迅速地佔據市場,根據研究機構IDC發布數據指出,目前手機品牌中僅有華為能挑戰三星出貨量世界第1的地位;華為第1季全球出貨量達5900萬台,較去年同期大增50%,而三星雖然出貨量達7000萬台,但卻衰退8%。

▲小米公司北京總部外景。(圖/CFP)

▲ 小米未來將專心主攻高端產品。(圖/CFP)

為了與華為競爭,OPPO與Vivo也正在改變他們的銷售策略,更新的們的產品線,Vivo將在大陸推出更多層次的產品,以覆蓋更廣泛的消費者需求,他們目前已提供了7種不同的產品;OPPO則是全力主打今年新出的產品線Reno,搶占中高階手機市場,也將其兄弟品牌RealMe從印度帶回大陸,以競爭低價位市場。

小米受到通路庫存狀態不佳影響,在去年第四季的出貨量和市場份額皆通比下滑,為了細分市場,將Redmi獨立成為新品牌主攻中低價位市場,小米則是可以掙脫低價束縛全力往高端品牌發展,Canalys認為,將手機市佔增長轉變為用戶群膨脹,對小米的整體戰略至關重要。

蘋果在2018年第四季度的大陸出貨量僅650萬台,這是兩年來最嚴重的下滑,Canalys分析,蘋果最差的出貨季度大約都是落在第二或第三季,第四季推出新產品對用戶來說都是新鮮的,去年第四季表現卻不如預期,蘋果甚至祭出降價策略,以紓解通路商庫存的壓力。Mo Jia認為,蘋果必須阻止用戶轉向安卓市場,因此將西方的軟體和服務快速本地化、縮小兩地差異,是蘋果抓住用戶的重要策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