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預祝母親節 蔡培慧分送兩千五百朵「康乃馨皂花」

▲立委蔡培慧4日到埔里第二市場跟第三市場為民眾預祝母親節快樂。(圖/蔡培慧立委辦公室提供)

▲立委蔡培慧4日到埔里第二市場跟第三市場為民眾預祝母親節快樂。(圖/蔡培慧立委辦公室提供/下同)

記者白珈陽/南投報導

母親節愈來愈近,立委蔡培慧4日利用週末分別到埔里第二市場跟第三市場, 特地準備兩千五百朵「康乃馨皂花」親自發放給媽媽們。蔡培慧進入市場前難掩開心,她說,來到菜市場看到許多早起的婆婆媽媽,感受到母親們充滿韌性的力量,跟愛護家人健康的心情,「有韌性的女力」就是台灣女人的象徵。

蔡培慧一早到埔里市場掃街拜票,與攤商熱情互動,沿路受到民眾熱情歡迎, 許多婆婆媽媽搶著跟蔡培慧握手、合照。 民眾拿到康乃馨後,知道是實用的香皂,更大呼:「這康乃馨太好了!水擱實用!」

▲蔡培慧與攤商熱情互動。

▲蔡培慧與攤商熱情互動。

蔡培慧表示,她從小最喜歡跟著媽媽上市場買菜,平常節儉的媽媽就趁這時候買點零嘴或糖果塞在小孩的手心裡,蔡培慧笑著說,她身為大姊,「我很有義氣,都把糖果帶回家跟家人一起分享喔!」

菜市場充滿濃郁的在地人情味,也是她跑行程的空檔,覓食的好所在。蔡培慧說,她在立法院推動「學校午餐促進條例」、「食農教育法」都跟菜市場裡的禽肉、蛋、奶跟蔬果等食材息息相關,全民吃得健康、吃得安全就是她擔任立法委員最要緊的任務之一。

這是蔡培慧宣布參選南投第一選區的立法委員後,首次掃街活動,她表示,立法院會期尚未結束,幾乎每天南投、台北兩地來回,趁著母親節前夕,特別安排一大早到菜市場,送上她的祝福。

 蔡培慧說,她的個性比較務實,希望鄉親們能感受到她的用心,香香的康乃馨皂花不但可以洗手,也可以擺在房間維持芬芳。熱情民眾知道南投在地的女兒蔡培慧來到現場,紛紛表示要跟她合照。蔡培慧拿著康乃馨,跟在場合照的民眾大聲預祝所有的媽媽及母職工作者「母親節快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