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廳遭佔領還吃香蕉」怎麼喬?王金平:警察來了該走就要走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接受知名脫口秀節目《博恩夜夜秀》訪問,讓現場觀眾見識到「喬事」功力;此外,主持人博恩還問了一個問題影射318太陽花學運,王金平輕鬆回答,「警察來了,他應該要離開,所以是該走就要走」。

博恩先假設性問王金平幾個問題,測試一下反應,例如,「兒子出櫃坦誠是同性戀」,會怎麼處理,王金平說,「尊重啊,我會尊重他」、「不參加上屆總統大選是因為家裡人反對,那為什麼這次出來參選呢?」王金平反問,「你不是說我是喬王嗎?我家裡都喬好了」。

另外還有,若遛狗時肚子突然很餓,但是狗要走的方向跟自己要走的方向不同,或選擇順從狗還是以自己為主,王金平回答,「我想還是要尊重狗的意思,逛的差不多再去買,這樣不是皆大歡喜嗎?」

接下來,博恩問了三角戀情的申論題,如「如果發現朋友外遇,但是覺得朋友比較適合外遇對象,會直接跟朋友說嗎?」王金平認為,「婚外情是法律不允許的,會好好的規勸他,讓他專心的能夠顧好家庭,理性處理婚外情的事情。」

下一題,博恩巧妙的問,「有人佔領我家客廳還在裡面大吃香焦,要怎麼喬?」此時現場出現不少笑聲,博恩趕緊解釋,「是水果的香蕉,大家不要亂想」,王金平也突然會意過來,放聲大笑,事後緩和情緒回答,「反正他吃飽,警察來了,他應該要離開,所以是該走就要走。」

博恩說這個問題就是在影射318太陽花學運,因此詢問王金平當時做的決定,王金平解釋,當時政府有柔性驅離,如果能柔性驅離是完美的事但驅離不了,當時希望能保護學生不要受傷害,最後政府、學校、家長、學生、立法院,讓大家有個樓梯下,讓事件和平落幕。

王金平認為,學生所展現出來的,就是追求民主的一面,對政府公共政策有不同意見時,展現出他們的態度,但「這個態度作法有點過頭」。

▲▼國民黨「吳王會」會後記者會,王金平。(圖/記者李毓康攝)

▲王金平。(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