俯瞰夏威夷火山噴發 32歲遊客攀越欄杆慘摔20公尺斷崖

▲一名32歲男子為看清楚火山口攀爬欄杆,摔落20公尺斷崖。(圖/翻攝自夏威夷火山國家公園粉專)

▲一名32歲男子為看清楚火山口攀爬欄杆,摔落20公尺斷崖,圖非當事人。(示意圖/翻攝自夏威夷火山國家公園粉專)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32歲男子和朋友一行人到夏威夷Kilauea火山國家公園郊遊,為了要俯瞰整個火山口的壯麗景觀,直接攀越安全欄杆,結果不慎從20公尺高摔落火山口。所幸男子被拉出後送醫搶救,暫無大礙。

這名男子在1日晚間6點多與朋友相約要參觀夏威夷火山,但就在經過Steaming Bluff觀景台時,翻越金屬欄杆,想看清楚遠方的火山口冒煙景緻,加上沒有踩穩,直接墜落深達20公尺的火山口斷崖,男子倒在狹窄的壁崖邊緣,而不是掉進火山口裡,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夏威夷火山國家公園發言人表示,有一名遊客在晚間6點30分左右當場看到男子掉下去,隨即通報警方救援。救難單位經過搜索後,於晚間9點多發現男子,還出動直升機將人拖上來,整整花了一小時,男子才獲救。

Kilauea火山曾於去年5月3日突然噴發,造成700棟建築物損毀,其中道路、水管等設施等損失超過2億美元,讓人措手不及、無法預料,如今發生遊客不顧安全闖入欄杆外,若一不小心,可能會導致嚴重傷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