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麵消化全過程」曝光 看完你還敢吃嗎?

▲「泡麵」當中所含的防腐劑,其威力不可小看。(影片取自/Youtube/ACCESS AID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泡麵」是一種快速又方便,常常直接被拿來當作是一餐的來源,因為它好吃又省時,明知道它有害健康,還是令你無法克制。但你知道嗎,一般的麵條,在你吃下肚2小時後,便會化為一團糜爛之物,而「泡麵」卻會在2小時後,依舊保持著原來條條分明的模樣。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麻薩諸塞州總醫院的郭醫師(Braden Kuo)日前公布一項實驗,他利用只有藥丸般大小的醫用攝影機,來拍攝泡麵與一般麵條,在胃中消化過程的差別。

影片中,兩種麵條在胃部進行20分鐘的消化後,發現一般麵條已成為一團混濁的糊狀物,但是「泡麵」卻幾乎原封不動,保持原樣。

郭醫師指出,兩種狀況相較之下,表示「泡麵」在消化過程中,是很難被分解成微粒的,可怕的是,當這些麵條在胃裡待越久,裡面的添加物也在體內越久,而泡麵的添加物中,最毒的當然就是防腐劑「特丁基對苯二酚(TBHQ)」。

▼「泡麵」不宜做為一餐食用 。(圖/Pixabay)

▲▼「泡麵」不宜做為一餐食用 。(圖/Pixabay)

郭醫師表示,TBHQ是一種可以防止油脂氧化的防腐劑,不只泡麵中會添加,速食店的炸雞等加工食品也都會添加,當人體吸收1克的TBHQ,便會引發噁心、嘔吐及耳鳴等症狀。

台灣於2016年時就曾發生一名18歲男大生因每週吃3到4次的泡麵,感到腹痛、腹脹、噁心及嘔吐,送醫確診後,已是胃癌末期,在一年後逝世。

哈佛大學營養與流行病學教授胡丙長(Frank B. Hu)博士表示,「一個月吃一兩次不是問題,但是每周吃好幾次問題就大了!」美國一項研究也證實,不只泡麵本體的防腐劑有害健康,調味粉當中所含的味精成分,其實是一種興奮毒素,吃太多易刺激神經細胞,最後造成神經細胞損傷或死亡,如此一來,人更易會有帕金森氏症和漸凍人等病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