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南安小熊野放一晚跑1公里 黑熊媽媽黃美秀411字報平安:回家快樂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台灣黑熊「南安小熊」野放,卻讓電視台主播搭乘內政部空勤總隊的黑鷹直升機拍攝,引發各界抨擊。有黑熊媽媽之稱的屏東科技大學老師黃美秀,2日晚間在臉書PO出小熊回家前一天的照片表示,目前現場人員和小熊都很平安,「踏出籠門之後消失了一整晚,害我們很擔心」,幸好隔天就出現人造衛星點位,「跑了1公里這麼遠,那是一條很美的稜線,選得好!」

▲▼南安小黑熊。(圖/林務局提供)

▲南安小熊野放卻讓媒體跟拍,內政部長徐國勇已在臉書PO文道歉。(圖/林務局提供,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黑熊「小熊妹」去年7月在花蓮南安瀑布附近被發現落單,經過台灣黑熊保育協會照養9個月,今年4月30日被黑鷹直升機帶回花蓮卓溪鄉山區野放,沒想到卻傳出壹電視獨家隨行登機拍攝,讓保育人士擔心可能會因此曝光小熊的野放地、破壞生態,也會讓這次的保育計畫破功。雖然壹電視主播陳雅琳2日已在臉書發文道歉,澄清事前都有經過同意,也再三確認是否可以拍攝,但因為已經造成風波,所以還是決定立刻下架影片。

▲▼南安小黑熊。(圖/林務局提供)

▼▲小熊去年7月在花蓮南安瀑布附近被發現落單。

▲▼南安小黑熊。(圖/林務局提供)

「讓我親自來向大家報平安。」黃美秀2日則在臉書PO出一篇411字的文章,祝福重新回到大自然的小熊,希望牠回家快樂,目前現場人員和小熊都很平安,只是牠踏出籠門之後消失了一整晚,推測應該是跑去躲起來了,但大家還是很擔心,幸好第二天早上人造衛星點位出現,顯示牠出現在2000多公尺的稜線上,大家都很高興,「好樣的,跑了1公里這麼遠。那是一條很美的稜線,選得好!」

文章最後黃美秀也不忘提醒請媒體自律,讓專業回歸專業,希望在山下這些「搞飛機」的事之後,大家能寬心些,「我們都很好,人熊平安。目前山上仍留有工作人員持續監測,再次感謝大家的祝福,請讓我們記住南安小熊的美好,持續為台灣黑熊保育而努力,至於要吵的,就去吵/炒吧!」

▼小黑熊目前很平安,圖為牠野放前的照片。

▲▼南安小黑熊。(圖/林務局提供)

▲▼南安小黑熊。(圖/林務局提供)

相關新聞:

保育破功!放電子媒體拍小熊妹野放 黑熊協會氣炸要監察院調查

南安小熊野放竟破例讓電子媒體跟拍!黑熊協會轟匪夷所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