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愛用台灣黑熊來宣傳 呂秋遠:預算不夠只能稱「死好」

▲▼南安小熊進行野放最後訓練。(圖/台灣黑熊保育協會提供)

▲南安小熊已順利野放。(圖/台灣黑熊保育協會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媒體跟拍南安小熊野放過程遭各界撻伐,律師呂秋遠也在臉書發表了看法,他認為政府與民間常常用台灣黑熊來做宣傳,但是每隻黑熊一年只能分到不足1萬元的預算,「這樣可以稱之為國寶,也是很令人懷疑的」,從分配預算的角度來看,「大概只能稱得上死好」。

PO文指出,官方沒有足夠的預算為黑熊進行數量統計,所以只能大略估計200到600隻,雖然大家都把台灣黑熊當作國寶來看待,但是「每年政府編列給黑熊的預算,大約就是兩百萬不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呂秋遠也對於媒體跟拍野放過程一事表達不滿,「野放,就是不希望有任何人再知道小熊在哪裡,所以應該要謝絕所有媒體採訪,怎麼會有媒體全程拍攝,並且透露小熊野放地點,難道是要人類去參觀拜訪嗎?」

▲陳雅琳為跟拍小熊野放道歉。(圖/翻攝自臉書/陳雅琳)

▲壹電視主播陳雅琳在臉書發文道歉。(圖/翻攝自臉書/陳雅琳)

雖然內政部長徐國勇已道歉,但呂秋遠認為,「這不只是一件保育事件的失敗而已,而是為什麼商業媒體有這麼大的本事,可以讓空勤總隊開口要求野放單位配合?」即便真的需要紀錄,也應該是由林務局或黑熊協會來執行,不該是讓商業電視台取得獨家畫面來營利。

文末他更提到,「數量稀少、沒有預算、野放還不顧專業意見,只求商業媒體獨家」,內政部如果真的正視這問題,應該要早日和農委會討論出解決辦法,增加保育預算、正確統計黑熊數量,並且做好社會教育,才是愛護台灣黑熊的真正態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