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台總座陳嘉文滿口寵物經 靠一招收服毛小孩

▲▼明台產險總經理陳嘉文和瑪爾濟斯犬小皮。(圖/明台產險提供)

▲明台產險總經理陳嘉文和瑪爾濟斯犬小皮。(圖/明台產險提供)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明台產險總經理陳嘉文除了是國內寵物險市場最大推手外,很多人不知道,他本身也是狗狗、喵咪飼主,談到養寵物的經驗時,他滿口寵物經,興致比談嚴肅的公事還起勁,十足的毛小孩爸爸。更厲害的是,他靠一張自家寵物險保單,就收服他的毛小孩,讓寵物們獲得最佳醫療照護。

陳嘉文接任明台產險總經理前,為了推動寵物險,他和家人六年前飼養了一隻瑪爾濟斯犬,命名為小皮。隔了一年,還認養了一隻流浪貓,並取名為小吉。從此陳嘉文跟貓、狗結下良緣,洽談寵物險商品時,也不忘打開他的寵物經。

▼明台產險總經理陳嘉文。(圖/記者李毓康攝)

▲▼明台產險總經理陳嘉文專訪。(圖/記者李毓康攝)

陳嘉文透露,現在小皮已經6歲,小吉也有一定年紀,前一陣子小吉泌尿線腫大,他帶小吉到醫院做了檢驗並住院三天,總共花了9,600元醫藥費,讓他深刻體會到動物也會隨著年紀增長,需要更多的醫療資源照護,而寵物險就是最佳的保障工具。

陳嘉文表示,他一開始規劃寵物險保單時,主要是仿照國外設計的經驗,之後他更透過明台產險日本總公司,了解日本當地推廣寵物險的方式,去年9月終於跟團隊改良原有保單內容,推出第三代版本,現在更進一步升級,讓寵物可以終身續保。

▼明台產險再推新寵物險保單,提供保證終身續保。(圖/記者李蕙璇翻攝)

▲▼明台產險再推新寵物險保單,提供保證終身續保。(圖/記者李蕙璇翻攝)

另外,依目前明台「寵物の好險」的保單商品,民眾只要憑寵物晶片號碼、血統證明、體檢報告、注射疫苗證明(4擇1)等的投保簡便身分認證方式,就可以為寶貝們購買保險保障。

以他飼養的貓咪小吉為例,雖然是流浪貓,沒有出生證明,但只要在保單告知事項中,加註兩個月沒有就醫紀錄就可以投保,他也是在過了等待期後,趕緊為小吉買一張寵物の好險的保單。

▼寵物險案例說明。(圖/記者李蕙璇繪製)

▲▼寵物險案例說明。(圖/記者李蕙璇繪製)

陳嘉文說,這次小吉因為不舒服帶去動物醫院,才能提早發現趕緊送去就醫,住了三天緩解病情後,小吉才逐漸恢復體力與精神。但因為寵物沒有像我們享有健保制度,所以幾天下來的醫療開銷近萬元,更讓他和家人知道寵物險的重要性。

目前明台寵物の好險保單已取消投保續保的年齡限制,8歲以前投保並勾選自動續約,可續保至終身,1~8歲採平準保費,9歲以上採自然費率,保險到期前如按時繳交保費,可年年續保不中斷,無須重簽要保書,對每個寵物飼主而言,都是給寵物們最省錢、省事的保障方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