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tify全球付費用戶破億 持續領先最大競爭對手Apple Music

▲▼ 線上音樂串流平台Spotify。(圖/路透社)

▲ 線上音樂串流平台Spotify。(圖/路透社)

記者李瑞瑾/綜合報導

Spotify 宣布他們在全球已有 2.17 億的月活躍用戶,其中有超過 1 億用戶付費訂閱 Spotify Premium 服務,持續領先最大的競爭對手 Apple Music。

根據 The Verge 報導,Spotify 宣布他們在全球已有超過 1 億用戶訂閱 Spotify Premium 服務,付費用戶相比去年同期增長 32%,達到了一個新的里程碑而包括免費用戶在內,Spotify 在全球擁有 2.17 億的月活躍用戶;在全球活躍用戶當中,有 200 萬的用戶來自於印度,而Spotify 在今年二月才剛於印度提供服務,用戶增長相當快速。

在全球範圍內,Spotify 持續領先於最大的競爭對手 Apple Music,數據顯示,蘋果公司 4 月初在全球擁有 5000 萬名付費用戶。然而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在美國,蘋果的音樂串流媒體服務勝過 Spotify,Apple Music 擁有 2800 萬用戶,而 Spotify 則為 2600 萬

Spotify 的最新收入也進一步說明了該公司的 Podcasting 目標。Spotify 表示,它打算為 Podcasts 開發更好的廣告投放模式,其中包括更好的「定位、測量和報告」功能,讓 Podcasts 開發者可以根據用戶喜好,在收聽音樂期間投放不同的廣告。Spotify 最近也收購了 Podcasts 公司 Gimlet Media、Anchor 和 Parcast。

截至本季度末,Spotify 表示預計將擁有 2.22 億至 2.28 億用戶,其中包括 1.07 億至 1.1 億的付費用戶。該公司還表示,語音揚聲器是其發展的關鍵領域。去年,Spotify 推出了一項促銷活動,向每位家庭帳戶用戶免費贈送 Google Home Mini 音箱。然而,該公司傳言將自行開發的智慧音箱設備卻仍尚未面世。

雖然用戶訂閱數字增長,但 Spotify 仍在虧損,該公司在 1 月至 3 月季度虧損 1.42 億歐元(約 49 億台幣),而去年同期虧損 1.69 億歐元(約 58 億台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