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聽見疑似詐騙對話 「正義姐」熱心報警及時阻詐126萬現金

▲台南市警一分局頒獎表揚熱心阻詐的「正義姐」。(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警一分局頒獎表揚熱心阻詐的「正義姐」。(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警一分局後甲派出所警員王書敏及葉瀛絜,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110轉報,有位熱心「正義姐」報稱銀行ATM提款機前,有名男子疑似遭詐騙,請警察到場協助,警方迅速馳抵查處,及時阻詐126萬元成功。

王、葉2員獲報後立即趕到現場了解,熱心的「正義姐」表示她在操作ATM提領現金時,聽見隔壁ATM,有名男子一手操作ATM、一手持電話通話,並把帳戶餘額報給對方,她第一直覺「把帳戶餘額告知他人是常見之詐騙過程」,就立刻打110通報警察。

員警到達現場後,該被害男子仍繼續與對方通話中,警方先請他結束通話,並詢問其是否有操作提款機匯款轉帳,該男子回稱已經匯款新台幣29989元,而且對方要求他還要再繼續操作提款機匯款,把帳戶餘額126萬餘元全數轉出,經警察與熱心的「正義姐」一直耐心勸說,該名男子才恍然大悟自己遭到詐騙。

本案因「正義姐」的熱心、細心、高警覺性及富有正義感的態度,報警順利攔阻該男子帳戶內高達126萬元的存款遭詐騙,諸此善行義舉,如同人間媽祖,點醒被害人、指引警察到場攔阻詐騙!

台南市警一分局提醒民眾,接獲可疑來電時,應謹記「1聽、2掛、3查證」原則,立即掛斷可疑電話,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詢問,切勿聽從歹徒話術或指令前往銀行或ATM進行提匯款,或匯款給不認識的開戶人及網友,應釐清匯款用途,避免鉅額財產損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