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3阿伯猛砸400萬年鐘乳石「比翼鳥」 帶回家當紀念品

▲▼鐘乳石「比翼鳥」遭敲斷。(圖/翻攝自梨視頻、中新社)

▲三名無良男子敲斷鐘乳石「比翼鳥」,偷走其中一隻鳥。(圖/中新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山東臨沂一塊經過400萬年形成的「比翼鳥」鐘乳石日前遭遊客惡意敲斷,造成沂水地下畫廊景區的重大損失;據景區監視器畫面顯示,3名男子在參觀時利用岩石「重擊」鐘乳石,最後把鐘乳石「比翼鳥」敲斷、帶走。研究鐘乳石的專家說明,這次打斷至少要44萬年才能「長回來」,而且不可能變回原來的形狀了。

沂水地下畫廊景區經理楊峰表示,事情發生在4月21日下午2點10分,作案的是3名年約50歲的男子,損壞長度大約10公分,「就是我們的鐘乳石特別特別漂亮,然後他們就進行了損壞。」

沂水地下畫廊景區所屬的親情沂蒙旅遊集團總經理證實此事,且目前已報案,「鬼斧神工的美麗地下畫卷豈能讓人如此對待,令人痛心疾首,嚴厲譴責這種不文明的旅遊行為!在五一假期來臨之際,呼籲遊客們文明旅遊。」

▼楊峰說,鐘乳石「比翼鳥」少了約三分之一的長度。(圖/中新社)

▲▼鐘乳石「比翼鳥」遭敲斷。(圖/翻攝自梨視頻、中新社)

據悉,被這3名男子破壞的景區共有4處,其中的奇景「比翼鳥」受到最嚴重的破壞。

研究鐘乳石的專家表示,這塊被打斷的「比翼鳥」鐘乳石因外表酷似「兩隻小鳥」而聞名,但被打斷後要重新形成需要「至少44萬年」的時間,而且因為受過損傷,很難「恢復原來的樣子」。

據了解,鐘乳石是指碳酸鹽岩地區洞穴內,在漫長地質歷史中和特定地質條件下形成的石鐘乳、石筍、石柱等,因樣貌奇特,很多地方都會將其作為旅遊資源進行開發。該景區是大陸次頂級的國家風景區,被眾多專家譽為「江北第一溶洞」,目前已開發的溶洞全長3200公尺。

▼鐘乳石「比翼鳥」遭敲斷。(圖/翻攝自梨視頻)

▲▼鐘乳石「比翼鳥」遭敲斷。(圖/翻攝自梨視頻、中新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