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高鐵驚見「鐘乳石」! 隧道漏水嚴重如池塘

▲▼香港高鐵驚見「鐘乳石」! 隧道漏水嚴重如池塘。(圖/CFP)

▲香港高鐵漏水情況嚴重,隧道竟出現鐘乳石。(圖/CFP,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廣深港高鐵香港段即將通車,但是公民黨立法會議員譚文豪接到消息指出,香港段全段隧道幾乎都有嚴重漏水狀況,包括城門至大連排段、西九龍總站、石崗隧道等等,不僅電箱浸在水裡,地下水積如池塘,甚至還出現小鐘乳石的誇張情況。

綜合香港媒體報導,譚文豪表示,近日接獲從事高鐵的工程人員投訴,高鐵隧道出現嚴重滲漏,其中城門至大連排段的滲水問題遲遲未改善,路軌都被地下水泡到生鏽,還有喉管出現小型鐘乳石的離譜情況;石崗隧道則有地下水在頂部滲漏,隨著牆壁滴落固定高壓電纜的鋼架,同樣也出現生鏽狀況;西九龍總站的地下4樓一樣有漏水情況,甚至還流到放置信號系統和電標的地方。

譚文豪說,港鐵原先沒有預想到會有漏水狀況,部分位置沒有設計排水出口,導致地下水累積到像個池塘。港鐵先前表示已修復,雖然地下水不會從已灌漿的頂部滴露,但卻改由旁邊的牆壁滲出,幾乎毫無改善。

眼看灌漿都救不了漏水情況,譚文豪認為,必須邀請獨立顧問視察滲水情況,並延後通車日期,若不解決這個問題,屆時牆壁和鋼筋承受不了地下水的侵蝕後,恐怕會影響行車安全,未來的維修保養費更是天價。

對此,港鐵總經理鄧維勇表示,目前未看過有關滲水的相關照片或影片,將會派工程部人員到隧道巡查。他還指出,西九龍總站南面有輕微滲水,將會持續進行灌漿補救。

▲▼香港高鐵驚見「鐘乳石」! 隧道漏水嚴重如池塘。(圖/CFP)

▲廣深港高鐵香港段將在9月通車。圖為「動感號」高鐵。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