擊敗5連霸北京清華!台清大團隊ASC19奪冠評審讚堪稱完美

▲ASC19於大連舉行。(圖/翻攝自ASC19網站)

▲ASC19於大連舉行。(圖/翻攝自ASC19網站)

 記者馬叔安/綜合報導

台灣清華大學於25日在2019世界大學生超算競賽(ASC19)憑借在HPCG、CESM、ShengBTE等多個賽題上的表現,勇奪冠軍,擊敗了在ASC拿過五屆冠軍的北京清華大學。本次比賽於大連舉行,有超過 300 支高校隊伍參賽。台灣清華大學認為,這次能奪冠的關鍵是危機處理得當。

綜合陸媒報導,台灣清華大學代表在賽後表示,在比賽過程中,發生了很多預想不到的狀況,但是團隊在隨機應變上做得很好,由於成員大多在去年都曾參加過比賽,因此能在過程中吸取經驗,評審表示,在決賽中,台灣清華大學隊的表現堪稱完美。

據了解,參賽的隊伍需要在5天時間內,在現場組建超級計算機系統平台,優化完成近7道HPC與AI應用賽題,同時,也要保證平台的運行功耗不高於3000W,此外,這此比賽還首次設置通過抽簽分組形式完成超級團隊對抗賽,以促進跨團隊合作與交流。

這次得到亞軍的北京清華大學,派出5屆ASC冠軍得主,並在ASC、ISC、SC3大國際超算競賽獲得11次冠軍的隊伍出戰,然而根據團隊表示,由於成員新手較多,在危機處理上經驗略遜一籌,導致比賽失利。

根據ASC19網站指出,這個比賽在2012年首次舉行,迅速成為世界最大的超級計算機「駭客松」(hackathon,電腦程式設計師等專業人員的競技聚會)。

▼台灣清華大學團隊見面會,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