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火污染/發展文山太陽能 中市6個月已發電3百萬度

▲文山綠光計劃空拍。(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文山綠光計劃空拍圖。(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為了改善空汙,除了採取各項防制措施,也同步發展綠色能源,其中,文山綠光計畫自2018年9月掛錶發電,截至2019年3月底發電量已達300萬度,市府並首創將售電回饋金5%做為公益使用,估計每年約126萬元,捐助食物銀行、托育資源中心等單位,推廣環境教育理念。

環保局長吳志超表示,文山綠光計畫運用文山掩埋場復育地4.83公頃的面積,採用310峰瓦(WP)高效率光電模組,建置太陽能光電模組數量約2萬片,總太陽光電系統裝置容量可達6.1932百萬峰瓦(MWp)以上,每年約有610萬度以上發電量。

文山綠光計劃所產生的電力,以每戶每年使用3千6百度的電量計算,足以提供約1千6百20個家戶使用。若以一般電廠每度電排放二氧化碳0.637公斤來計算,採用太陽能發電約可減少3千公噸的二氧化碳排放,相當於種植30萬棵樹木。

吳志超表示,文山綠光計畫自2018年9月掛錶發電,截至2019年3月底止,6個月間,發電量已達300萬度,學校、政府機關參訪人數已達460餘人次;文山綠光計畫二期工程也於3月21日完工掛錶發電,全數運轉發電後,將是台中邁向無煤綠能的重要里程碑,對空汙改善也有一定的助益。

環保局指出,綠光計畫不僅深耕環教綠能理念,同時也全台首創售電回饋地方作公益。公益回饋估計每年約有126萬元,包括食物銀行回饋金約每年75萬元,估計可有1千9百戶家戶以上受惠;另外社福團體以托育資源中心為例,回饋金每年約51萬元,可服務3千1百人以上。

此外,文山綠光計畫售電期間,每年提列固定額度30萬元,做為地方環境教育推廣回饋金,文山綠光計畫將光溫暖化身為愛心,實現「媽媽市長」盧秀燕的施政理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