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保全員協助警抓賊獲獎勵金 警籲民眾加入打擊犯罪行列

▲▼屏東警分局頒獎給保全員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分局副分局長韓光龍(左)頒獎給協助警方抓賊的保全人員。(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李姓竊嫌日前侵入屏東市台糖公司六塊厝蓄殖場企圖行竊,觸動了系統保全的警報器,保全公司兩名保全員及時趕赴現場,與大同派出所所長王國泰率巡邏員警共同緝獲李嫌,警方感謝兩保全員盡忠職守,今26日利用聯合勤教機會,依規定頒發感謝狀及獎勵金鼓勵,鼓勵民眾加入打擊犯罪行列。

警方說,26歲李姓男子(有毒品前科)日前入侵台糖六塊厝蓄殖場,被保全人員會同警方逮獲,保全人員雖謙虛認為自己的行為是做好份內的工作。

屏東分局副分局長韓光龍表示,兩人認真積極的態度仍然值得讚許,為感謝他們協助警方維護治安,共同守護民眾財產安全,利用分局聯合勤教時公開表揚保全員義舉,並頒發感謝狀及獎勵金鼓勵。

警方說,依據『警察機關獎勵民眾提供犯罪線索協助破案實施要點』,凡因民眾提供犯罪線索而制止犯罪發生或偵破犯罪案件或協助緝獲逃犯者,可視個案情形從優核發獎金。

而民眾如知有任何犯罪線索,可撥打110報案專線,或利用該警分局偵查隊專線電話08-7657253,對於提供線索者,警方會尊重個人意願依個案處理,對身分予以保密。「打擊犯罪人人有責」,希望藉該頒獎活動,能鼓舞更多熱心民眾投入與警方共同維護治安的行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